花吃了那女孩

《花吃了那女孩》(英语:Candy Rain)是陈宏一所导演的一部台湾女同志电影,是根据四个真实的女同志情侣故事,改编拍摄而成的四段式电影。也是陈宏一导演首度尝试拍摄同志题材的电影,另外电影片中的旁白是由歌手陈绮贞所担纲负责。本片入选第十届台北电影节十大剧情长片。

花吃了那女孩
Candy Rain
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陈宏一
编剧陈宏一
林晏如
A.D.Lin
旁白陈绮贞
主演陈泱瑾
辛佳颖
张榕容
魏如萱
吴立琪
高伊玲
林嘉欣
王心凌
路嘉欣
许安安
莫子仪
配乐陈建麒
摄影余静萍
剪辑陈宏一、刘悦行
制片商红色制作所
片长105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华语
官方网站花吃了那女孩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台湾
  • 2008年9月12日 (2008-09-12)

 香港:2009年4月23日 (2009-04-23)
发行商红色制作所
发行日期2009年
预算约万新台币

角色 编辑

演员 角色 背景
陈泱瑾 小PON 小捷的高中好友,喜欢小捷并收容北上寻求依靠的小捷。
辛佳颖 小捷 与小PON是高中好友,与男友分手后北上台北投靠喜欢她的小PON。
张榕容 U 低调压抑的厨师,透过网络交友认识林铭,发展出一段恋情。
魏如萱 林铭 事业成功但渴望爱情的编辑主管,透过网络交友认识U。
吴立琪 Spancer Summer的情人,默默承受Summer做为人妇,仍深爱着Summer。
高伊玲 Summer Spancer的情人,为完成家庭社会的期待走入婚姻,生有一女,仍深爱着Spancer。
莫子仪 Summer老公 上班族,知悉Summer与Spancer的事情,默默接受。并邀请Spancer到他的家同住,以方便陪伴Summer。
林嘉欣 Ricky 花心T,周旋在众女友之间,尝遍爱情的酸甜苦辣。
王心凌 小云 Ricky的现任女友,具有暴力倾向,常对Ricky拳脚相向,但她觉得那是深爱Ricky的表现。
路嘉欣 小沁 Ricky的前任女友,温柔恭顺乖巧,对于Ricky的抛弃难以接受,最后选择了自杀。
许安安 Angela Ricky的前前任女友,具有暴力倾向,常殴打Ricky,占有欲极强。

剧情 编辑

故事来源 编辑

《花吃了那女孩》是由以下四段不同的故事所组成,地点在台北一座老旧公寓,居住在里头的恋人们不约而同都收到署名给“Candy Rain”的无名包裹,发展出四段关于爱情的奏鸣曲。剧情描述著爱情存在的四种形式,而女孩们的事都是由真人实事改编,由颇据盛名的女同志作家AD Lin掌笔完成。四段故事分别是〈如果南国冰封了〉代表“在一起很快乐”、〈看不见攻击的城市〉代表“不在一起比较快乐”、〈梦见相反的梦〉代表“不在一起不快乐”、〈像花吃了那女孩〉代表“即使在一起也不快乐”。

如果南国冰封了 编辑

小捷与男友分手后北上遇见高中同学小Pon,小Pon自告奋勇照顾小捷,逐渐成为小捷生活与情感上的依赖,两人开始恋人般的同居生活……小捷对于两人的爱恋关系却多有顾忌,不愿在朋友面前坦然表露,而小Pon也因工作忙碌,时常不在家,小捷觉得自己渐渐地被忽略,一天,两人终于为此激烈争吵,小捷泪眼离开,坐上火车回到家乡……。

看不见攻击的城市 编辑

凡事要求完美几近苛求的U总是在网络上寻求朋友与恋情。透过网络她认识了与自己性格迥然不同的林铭。林铭总爱展现U最无法忍受的大女人姿态,掌握所有约会细节,U终于难忍离开……U思考着自己到底渴求什么……。

梦见相反的梦 编辑

Spancer与热恋三年的Summer分手,相约十年后等Summer尽完结婚生子义务后再聚首。三年后,Summer带着女儿与Spancer重逢,两人打算重新开始过去的恋情,不料,Summer的先生突然现身,三人陷入混乱尴尬的三角关系……。

像花吃了那女孩 编辑

Ricky的情感世界充满暴力,总是在遗弃和被遗弃、打人和挨打之间摆荡。爱情的忌妒和甜蜜伴随着拳脚相向和哭泣言和显得轰轰烈烈。突然,历任女友一起出现,并开始相互牵绊纠缠,Ricky觉得自己要走霉运了……。

参与影展 编辑

  • 2008年3月18日 (2008-03-18)

-第32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2008年4月19日 (2008-04-19)

-第23届意大利都灵国际同志电影节

  • 2008年6月21日 (2008-06-21)

-第10届台北电影节

  • 2008年10月-德国汉堡汉诺威布莱梅台湾同志电影节
  • 2008年-德国汉堡国际同志电影节
  • 2008年-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同志电影节
  • 2008年-丹麦哥本哈根同志电影节
  • 2008年-比利时布鲁塞尔粉红影展
  • 2008年-第17届日本东京国际同志影展
  • 2009年6月10日-奥地利维也纳Identities Queer Film Festival


电影配乐 编辑

我想我永远不会了解女生的世界的
我只能透过他们的声音,一点一点的靠近
爱情无关男女,男男,女女

─专辑制作人/陈建骐

电影配乐由知名音乐人陈建骐量身订作,创作了六首全新主题曲,由六位知名女创作歌手何欣穗黄小桢吴立琪彭靖惠张悬魏如萱联手跨刀演唱,并操刀制作电影原声带《花吃了那女孩》。歌曲阐述著关于爱情存在的六种想像可能,六种情境各异的忧伤情绪,从开始到结束,听见宛如糖果般的爱情底下的酸、甜、苦、辣与忧。

曲目 编辑

曲目 曲名
1-01 想想 / 何欣穗
1-02 NO.1如果南国冰封了
1-03 南国
1-04 冰封
1-05 继续 / 黄小桢
1-06 继续>>不
1-07 NO.2看不见攻击的城市
1-08 城市
1-09 寻找 / 吴立琪
1-10 NO.3梦见相反的梦
1-11 相反的梦
1-12 十年
1-13 不散不见 / 彭靖惠
1-14 NO.4像花吃了那女孩
1-15 TRISTE / 张悬
1-16 女孩的三拍子
1-17 泡泡 / 魏如萱
2-01 让我搭上一班会爆炸的飞机 / my little airport
2-02 No More Soundtrack / 甜梅号
2-03 我爱你 / 新裤子
2-04 Shananana / 电话亭
2-05 Bad Dream (Acoustic) / 草莓救星
2-06 田纳西恰恰 / Tizzy Bac
2-07 Angel Singing / 电话亭
2-08 和陈五msn / my little airport

周边商品 编辑

  • 花吃了那女孩电影小说
  • 花吃了那女孩音乐
  • 花吃了那女孩写真图集

得奖纪录 编辑

年份 颁奖典礼 奖项 结果
2008年 第10届台北电影奖 剧情长片 提名
第45届金马奖 最佳造型设计 获奖
2009年 南意大利Levante国际影展 最佳剪接 获奖
最佳摄影 获奖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