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与爱丽丝

(重定向自花與愛麗絲

花与爱丽丝》是岩井俊二导演执导的日本电影电影动画。有一篇短篇和一篇长篇真人电影及一篇长篇电影动画。[1]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花とアリス
假名はなとありす
平文式罗马字Hana to Arisu

登场人物 编辑

荒井花(花)
演员-铃木杏
爱丽丝的青梅竹马。对前辈宫本一见钟情并展开猛烈追求,但宫本没有什么反应。最近稍微在意宫本和爱丽丝密会的事。
有栖川彻子(爱丽丝)
演员-苍井优
天真烂漫的性格,总是指使花。为了支援花的恋爱接近宫本,逐渐喜欢上了宫本。
宫本雅志
演员-郭智博日语郭智博
热爱落语的男人。被花猛烈追求,但最近在意爱丽丝的事。

花与爱丽丝(短篇,网络、DVD版) 编辑

2003年,日本雀巢公司为记念Kit Kat在日本发售30周年,在Kit Kat日本网站上播出由三章四部组成的短片电影

故事 编辑

第一章“花之恋”「花の恋」

第二章“花之暴风雨 I 秘密”「花の嵐 I 秘密」)、“花之暴风雨 II 乱舞”「花の嵐 II 乱舞」

第三章“花与爱丽丝”花とアリス

工作人员 编辑

花与爱丽丝(长篇,真人电影) 编辑

花与爱丽丝 (花とアリス)
基本资料
导演岩井俊二
监制岩井俊二
编剧岩井俊二
主演铃木杏
苍井优
郭智博日语郭智博
配乐岩井俊二
片长135分
语言日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2004年3月13日
发行商东宝
Rockwell Eyes

2004年3月13日上映之电影,是2003年的短篇电影延伸成的长篇电影。2004年10月8日发行DVD。故事完整地讲述这对中学密友花与爱丽丝之间的友情,以及穿插在其中的一段奇妙的三角恋情。

工作人员 编辑

演员 编辑

花与爱丽丝之杀人事件 编辑

2015年2月20日上映之日本长篇电影动画,是前两篇《花与爱丽丝》之关联作品。作为04版的前传故事,讲述两位少女初次相遇相识的故事。导演同样由岩井俊二担当,配音由前篇之主演铃木杏与苍井优担当。本作采用“前期录音”方式制作动画。这部电影其实是岩井监督的第一部长篇动画作品,整体采用3DCG与手绘转描的动画方式,为岩井监督获得第19届日本文化厅媒体艺术节动画部门的优秀奖。

故事背景 编辑

有栖川彻子转入石之森中学初三2班后,在桌椅位置下发现魔法阵,同学们回避她惟恐不及。不久后同班同学对她施展驱魔仪式,称她遭“犹大”上身。为了解开“犹大”之谜,结果结识了拒绝上学的同班同学荒井花。在荒井花的要求下,协助调查“石之森中学杀人事件”的真相。

配音员 编辑

有栖川彻子(爱丽丝):苍井优
石之森中学初三2班的转校生。14岁。父母离异故迁居来此乡镇。转校后遭遇各种离奇的事情。性格直爽,天真烂漫,体力优异,跑步奇快,每每化险为夷,交上朋友。协助荒井花调查“石之森中学杀人事件”中汤田光太郎的生死。
荒井花(花):铃木杏
彻子同班同学。15岁的隐蔽少女。因1年4个月未上学故留级不许毕业。长期向彻子的房间的方向窥看。去年也是初三2班的同学,故知道杀人事件,但未知汤田光太郎的生死,要求彻子协同调查。
矢上风子
曾和彻子一起学芭蕾舞的同校同学。告诉彻子“石之森中学杀人事件”,而死者为“犹大”,杀人者为四名“犹大”。
陆奥睦美:铃木兰兰
彻子同班同学。班上的领袖,某日突然带动全班为彻子进行驱鬼仪式,自称魔界归来的女人。运动会时告诉彻子“驱鬼”的真相。她之前由于长期遭到忽视和霸凌,而托称“犹大”上身以吸引同学注意并慑服了同学。告诉彻子“犹大”可能有四位太太,并因此遭人毒死。指点彻子惟有接触呆过去年的初三2班的花则有可能知道真相。
汤田光太郎:胜地凉
花的青梅竹马。花喜欢他,但得不到回应。按花所说,未知何故向各女生求婚,后即转校。转校前遭花在校服内放入蜜蜂遇蛰,而同学传说蜂蜇致死,花为此自责而从此拒绝上学。
黑柳健次:平泉成
彻子的父亲。离婚故,彻子跟母姓。
有栖川加代:相田翔子
彻子的母亲。小说家。会把身边的事情都写入小说。
荒井友美:木村绿子
花的母亲。为女儿拒绝上学而自责。
荻野里美:黒木华
彻子的班主任。
堤由纪:木村多江
芭蕾舞班指导老师。
朝长老师:郭智博日语郭智博
学校的老师。交待彻子母亲有关转校入学的所需手续。

参考资料 编辑

  1. ^ 岩井俊二氏初の長編アニメ映画『花とアリス殺人事件』が公開決定. ファミ通. 2014年10月16日 [2014-11-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8-05) (日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