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丝黄的世界

小说
(重定向自苏丝黄的世界

苏丝黄的世界》(英语:The World of Suzie Wong)是一本由英国作家李察·梅臣(Richard Mason)著的英文爱情小说。此名著在1957年出版之后曾被改编成舞台剧芭蕾舞及经典的好莱坞电影苏丝黄的世界》等等。

好莱坞电影《苏丝黄的世界》,是派拉蒙制作,男主角威廉·荷顿,女主角关南施。取景自1960年代的香港天星小轮天星码头中环湾仔六国饭店香港仔避风塘等地。1961年8月17日在香港首映。

情节 编辑

上班族罗勃(Robert Lomax)厌倦了困坐办公桌的枯燥生活,因而决定辞去工作,搬到香港寻找绘画的灵感。罗勃在香港认识了迷人的华裔女子苏丝黄(Suzie Wong),苏丝自称是个出身上流社会千金小姐。然而罗勃在无意中看到苏丝和一群水手鬼混,原来苏丝其实是个妓女,而罗勃看到的则是她在拉客的情形。罗勃后来雇用苏丝担任模特儿,不久后便爱上这位东方美女;及后罗勃发现,苏丝黄原来有一私生子,但山体滑坡令苏丝黄的孩子死去……最终罗勃成功得到美人归。

相关 编辑

异国情怀的爱情故事 编辑

外部参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