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东北铁路

英国东北铁路公司NER)曾是英国的一家铁路公司。它于1845年由数家当时现有的铁路公司合并而成。随后1923年,它与其它铁路公司根据1921年英国铁路法英语Railway Act 1921合并成为伦敦及东北铁路公司(LNER)

约克零点柱。约克车站中心是北东铁路公司测量十条铁路线的零点,包括通往贝弗利、哈罗盖特、纽卡斯尔、诺曼顿和斯卡伯勒的线路。这个复制的零点柱由北东铁路协会建立,得到了铁路遗产信托和肯·胡尔信托的财务支援,以纪念北东铁路公司于1854年7月31日成立的150周年。它由铁路遗产信托主席威廉·麦克艾尔宾爵士在2004年7月31日揭幕。

东北铁路公司主要的铁路线路位于英格兰东北部地区,连接了一些重要城市和镇,包括纽卡斯尔、达勒姆(Durham)、米德尔斯堡(Middlesbrough)、约克(York)等。该公司的铁路网络起初主要用于运输煤炭和其他工业原料,后来随着工业和人口的增长,它也开始运营客运服务。

东北铁路公司在其运营范围内建设了众多重要的铁路设施,包括车站、桥梁和隧道等。它对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交通连通起到了重要作用。然而,在20世纪初,英国铁路业进行了重组和国有化,东北铁路公司于1923年与其他铁路公司合并,成为了伦敦北东铁路(London and North Eastern Railway,LNER)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