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注1]Met Office)是英国的国家气象机构,提供各种时标内的全球天气预报。它属于行政机构,接受来自商业、能源及工业策略部的运营资金。[1] 哈德莱天气预报和研究中心也属于该局管辖之下。

 英国政府机构
Met Office
英国气象局标志
机构概要
成立时间1854
机构类型气象服务[*]
机构驻地德文郡埃克塞特
上级机构商业、能源及工业策略部
网站MetOffice.gov.uk
影像资料

历史 编辑

气象局创立于1854年,最初只是罗伯特·菲茨罗伊管理下的商业部的一个小型次级机关,为海员提供气象服务。

一战结束之后,气象局成为英国航空部的一部分。也因为这样,气象办公室在许多英国皇家空军的基地都设有单位。

1990年4月成为英国国防部下的一个行政机构,实际上此时它只是一个半政府部门,同时也进行着商业活动。2011年7月18日成为商业创新和技能部下属机构。[1]

位置 编辑

2003年9月,气象局开始将总部从布拉克内尔搬到埃克塞特国际机场附近,新的总部建造费用为8000万英镑。2004年6月12日,在150年周年庆典不久之后的几周,新总部正式启用。此外气象局还在阿伯丁有一个天气预报中心,在直布罗陀福克兰群岛有办事处。其他相关机构还包括雷丁大学中尺度气象学联合中心(Joint Centre for Mesoscale Meteorology)及瓦林福德海洋水文气象研究联合中心(Joint Centre for Hydro-Meteorological Research)。气象局在英国的许多空军、海军基地也有相关单位。[2]不过英国皇家海军的天气预测是由海军本身营运的,并不经由气象局。

注释 编辑

  1. 注1^ :该机构发布的中文文献可见“英国气象局”字样[3]

参考文献 编辑

  1. ^ 1.0 1.1 UK Met Office switches departments in Whitehall shake-up. Clickgreen.org.uk. [18 July 20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7-22). 
  2. ^ Met Office defence: Supporting operations
  3. ^ 气候科学支持服务伙伴关系中国项目 (PDF), 英国气象局, 2015, (原始内容 (PDF)存档于2017-03-05) 

扩展阅读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