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津温泉(日语:草津温泉くさつおんせん Kusatsu onsen */?),位于日本群马县吾妻郡草津町温泉名胜地。其起源已有千年之久。草津温泉的pH值在1.7至2.1,是强酸性硫黄泉,具有医疗功效。是林罗山的日本三名泉之一。江户时代温泉番付中名列当时最高位的东大关,是日本的代表名泉之一。

草津温泉的汤畑,左右为商店街旅馆所包围
草津温泉的汤畑
草津温泉的汤畑夜景
高速巴士(到Busta新宿

位于中心区域的“汤畑”,是草津温泉最主要的景点。利用富含木脂的松木或桧木架设的温泉田,引流源源不绝的汤泉。其泉水的温度高达摄氏65度,无法直接进去泡,因此木架隔出的汤畑除了引流温泉之外,更有助于散热,降至适合浸泡的温度。

除了汤畑之外,“时间汤”是草津温泉从古流传至今的泡汤治疗法,透过“吟唱”与“汤揉”让泡汤更加神圣同时缩短等待降温的时间。

泉质 编辑

基本上是酸性泉(酸性低张性高温泉)。部分场所(源泉)是硫磺泉

温泉街 编辑

温泉地是以汤畑为中心的温泉街,有旅馆、公园、温泉中心等关连设施。还有,面向草津白根山的草津国际滑雪场等诸设施。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坐标36°38′18″N 138°35′36″E / 36.63833°N 138.59333°E / 36.63833; 138.5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