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萨戒 (电影)

1993年臺灣古裝鬼怪片

《菩萨戒》(英语:The Buddhist Spell)是一部1993年的台湾古装鬼怪片[2]赵鹭江导演,张敏午马以及郑浩南领衔主演。这部电影的香港片名《菩提幽魂》更广为人知。

菩萨戒
菩提幽魂
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赵鹭江
制片李荣堃
编剧黄开
吴文良
郑文华
主演张敏
午马
郑浩南
配乐邓少林
摄影曾子粦
剪辑周得阳
音效陈昌隆、林华全
片长94分钟
产地 台湾
语言国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中华民国 1993年[1]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菩提幽魂
香港菩提幽魂
台湾菩萨戒

剧情简介 编辑

西域邪道大宏教主夫妻和当地一恶吏典史大人合作以人血喂养邪胎血童,欲令其出世后可统治天下。大悲寺的主持为对抗血童,寻回千年神木并找人雕刻菩萨像。为寻找童男童女,典史带领一行人夜闯少女李湘华家中,杀光其家人并将她强暴。后来,湘华于青楼再遇典史,复仇不果反被他摔下楼,正好落于封云亭载运之神木上。气绝而亡后,魂魄藏在神木中。云亭动手雕刻神木发现刀不能入,且怪事连连。游方高僧弗得助他施法驱鬼,却失手令湘华鬼魂附入云亭体内。湘华借机要云亭助她向典史复仇,不料典史放出一个“见人杀人,见鬼杀鬼”的法轮成功保住性命。另一方面,血童即将出世,雕刻菩萨像的任务迫在眉睫,而且消灭血童还需要得到高僧的舍利子。

演员 编辑

影音光碟 编辑

  • VCD发行(香港):美亚镭射(语言:国语、粤语;字幕:英文、繁体中文)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Buddhist Spell (1993): Release Info. imdb.com. [2020-03-17] (英语). 
  2. ^ 菩提幽魂 (1993). hkmdb.com. [2020-03-17] (中文(繁体)).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