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贵邨巴士总站

华贵邨巴士总站(英语:Wah Kwai Estate Bus Terminus)是香港一个坑状露天车站,位于华贵邨华孝楼与华礼楼之间,是华贵邨唯一车站。由于华贵邨位于填海土地上,仅有一条田湾海傍道出入,所以一般途经薄扶林道的巴士路线不会特地绕经本站,大部分巴士路线都以华贵邨或田湾邨为总站。

华贵邨巴士总站
Wah Kwai Estate Bus Terminus
upright={{{image_upright}}}
位置 香港香港岛南区香港仔鸡笼湾田湾海傍道华贵邨华孝楼外
途经线路
作为首末站:
作为中途站:
  • 城巴
    4(特别班次)、43M7893C(特别班次)
历史
启用日期1991年
相关信息
附近建筑华贵邨

这个先天问题困扰巴士公司良久,香港仔隧道路线的问题比较简单,因为必经香港仔,但是华贵邨经薄扶林道前往中环的直接路线途经的客源不足,绕道又过分延长行车时间,居民宁愿乘搭升降机前往华富邨乘车。直至2015年5月中旬,城巴70号线由香港仔搬迁至华贵邨为总站,才有更方便及稳定的巴士服务来往中环;同时,于与70P线推行联合班次,分别由华贵邨及石排湾来往中环。

总站路线资料(巴士) 编辑

城巴40P线(特别班次) 编辑

2003年9月1日增设一班华贵开出班次,逢上课日分别由华贵深湾华富(北)单向前往罗便臣道,方便居住于华富、华贵、深湾香港仔一带的学生上学。

城巴70线 编辑

1975年1月1日,为配合中巴南区路线重组而投入服务,现时由城巴营运,途经香港仔隧道、湾仔北及金钟,是香港仔居民来往中环上班下班的主要路线。本线于2015年5月17日延长至本站。

城巴72线 编辑

1975年8月4日投入服务,现由城巴营运,途经田湾香港仔黄竹坑

城巴77X线 编辑

2013年8月5日投入服务,现时由城巴营运,途经田湾、香港仔、香港仔隧道、东区走廊鲗鱼涌太古,只于星期一至五早上繁忙时间服务。

过海隧道巴士107线 编辑

1986年6月23日投入服务,是第一条由南区九龙市区的过海隧道巴士路线,现由九巴城巴联营,途经香港仔黄竹坑红磡海底隧道土瓜湾马头围新蒲岗丽晶花园启业

城巴N72线 编辑

1994年8月25日投入服务,途经田湾香港仔黄竹坑铜锣湾天后炮台山北角

总站路线资料(专线小巴) 编辑

香港岛专线小巴51A线 编辑

香港岛专线小巴51S线 编辑

途经路线资料 编辑

城巴4号线(特别班次) 编辑

2015年5月17日起,为配合港铁西港岛线通车而作出的巴士路线重组计划,本线逢星期一至六(公众假期除外)上午繁忙时间新增三班由田湾开出的特别班次。

城巴43M线 编辑

于2014年12月28日配合港铁西港岛线通车而投入服务,途经华富邨碧瑶湾大口环摩星岭坚尼地城,本线来回程均绕经此站。

城巴78线 编辑

1974年8月26日投入服务,以循环线形式运作,来往黄竹坑华贵邨之间。

城巴93C线(特别班次) 编辑

于2000年4月2日投入服务,途经薄扶林道半山区,只于星期一至五上课日上午提供服务。

过往路线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