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格威特

魔戒電影三部曲角色

菲格威特(英语:Figwit)是《指环王电影三部曲》里的一个小角色,初登场于《指环王:护戒使者》,由布雷特·麦肯齐英语Bret McKenzie饰演[1]

菲格威特
指环王电影三部曲角色
首次登场指环王:护戒使者
最后登场指环王:王者归来
饰演布雷特·麦肯齐
角色设定信息
别名艾格诺尔、Elf Escort
物种精灵
性别男性
国籍瑞文戴尔

该角并无出现在托尔金原著小说里,他仅在电影中出场了几秒,连名字和台词都没有;然而在《护戒使者》电影上映后,该角意外引起影迷的广泛关注,并将其命名为菲格威特(Figwit),即为英语里“佛罗多很棒……这家伙是谁?”(Frodo is great……who is that?)的首字母缩写。因此,在随后的《指环王:王者归来》,布雷特·麦肯齐便继续回归演出菲格威特此一角色[2]

电影角色 编辑

在《指环王:护戒使者》里,菲格威特是瑞文戴尔的一个精灵,在埃尔隆德会议里只出现了几秒钟而已,坐在阿拉贡的旁边。

在《指环王:王者归来》里,菲格威特是前往灰港岸的瑞文戴尔精灵之一,当阿尔温公主因看到有关阿拉贡和艾达瑞安的幻象而停滞时,菲格威特提醒她不能再耽搁时间了,但阿尔温没有理会他,而是策马返回瑞文戴尔。

此外,演员麦肯齐也在指环王前传电影《霍比特人:意外旅程》里饰演瑞文戴尔的精灵管家林迪尔(Lindir)[2][3]

人气 编辑

尽管这个角色在《指环王:护戒使者》内只出场不过三秒钟而已,但他却被不少影迷注意到,觉得他很帅气;有人为其取名为菲格威特(Figwit),甚至还有人为这个角色设立了专属的粉丝网站www.figwitlives.net[4][5]

布雷特·麦肯齐表示,对这个角色受欢迎的程度他觉得很奇怪,但受宠若惊[4]

《指环王》系列的导演彼得·杰克逊于《指环王:王者归来》的DVD评论中表示,菲格威特重新出现在该片中只是为了满足影迷们的乐趣。

指环王交易卡牌游戏中,这个角色被以“艾格诺尔”命名。在托尔金的《精灵宝钻》中,艾格诺尔实为凯兰崔尔的兄弟。

纪录片 编辑

2004年,麦肯齐的未婚妻Hannah Clarke (现已结婚)和朋友Stan Alley、Nick Booth制作了一部关于菲格威特现象的纪录片《Frodo Is Great... Who Is That?!!》,在该年7月于奥克兰国际电影节首映[6]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light of the Conchords': Now with added 'Lord of the Rings' goodness. 2007-07-14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3). 
  2. ^ 2.0 2.1 永不落幕的中土传奇 《魔戒首部曲》上映15周年回望. Mtime时光网. 2016-12-19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4-29). 
  3. ^ Bret McKenzie Shares 'Hobbit' Set Stories; Talks 'Flight of the Conchords' Movie (Video).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11-11-23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3-27) (英语). 
  4. ^ 4.0 4.1 Nameless elf gets cult Rings status. BBC News. 2002-04-18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英国英语). 
  5. ^ Staff and agencies. 'Figwit' steals Frodo's thunder. the Guardian. 2002-12-13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6-12) (英语). 
  6. ^ Another ‘Figwit’ Doco Review. TheOneRing.net. 2004-08-01 [2018-06-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5-19) (美国英语).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