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波

(重定向自藍波

蓝波(日语:ランボ Lambo),是日本漫画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的虚构角色,也是本作的主要角色之一,是彭格列家族的第十代雷之守护者。死气炎属性波动为"雷",代表颜色为"绿"。

蓝波
Lambo
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角色
首次登场原作:第7话
动画:目标3
创作者天野明
舞台剧演员KIMERU
角色设定信息
日语名称ランボ
昵称花椰菜怪物[1]
出生5月28日
 意大利
年龄5岁、15岁、25岁
性别
身高5岁:42cm,15岁:179cm
25岁:184cm
体重5岁:4kg,15岁:64kg
25岁:73kg
血型A型
头衔第十代雷之守护者
口头禅要忍耐
资料
喜欢的食物[2]葡萄(汁)、糖果章鱼烧
挂面、冰淇淋牛排蛋糕
炖[土豆]
讨厌的食物辣的东西、苦的东西
喜欢的人[2]一平、阿纲的妈妈、京子、小春
讨厌的人狱寺雷伯恩
将来的梦想[2]成为波维诺家族的首领、
征服世界、打败雷伯恩
进入彭格列的世界

人物 编辑

蓝波是一个五岁的小孩,是意大利小型黑手党波维诺家族的杀手,他被派往日本杀死雷伯恩,不过他并非雷伯恩的对手。

他是个经常哭闹的小孩,未来的梦想是统治世界。他拥有道具“十年火箭炮”,能将被击中的目标与之十年后的样子互换五分钟。当他使用火箭炮时、他会变成15岁的样子,服装也从原本的乳牛装变成西装和牛仔衬衫。

名字的由来是意大利的汽车制造公司“蓝宝坚尼”(Lamborghini),“”是蓝宝坚尼的标志。

剧中表现 编辑

日常篇
本来是奉波维诺家族暗杀里包恩之命而来到日本,居住在泽田家。梦想是成为波维诺家族的老大,要全世界都臣服于他。因此整天和雷伯恩打架。还和从中国而来的一平和风太成了好朋友,并让阿纲惹了许多大祸。
VS瓦利亞篇
由家光授予守护泽田纲吉及成为主要家族成员证明的雷之半彭格列指环的拥有者,[注 1]虽然阿纲决定他为正统继任者,并持有作为证据的雷之彭格列指环,然而5岁的蓝波根本无法理解争夺战的意义,10年后的蓝波也没有任何指环争夺战的记忆。
蓝波在雷战中连续使用两次“十年火箭炮”,唤出20年后的蓝波,却因为时间不足而陷入危机,最后因阿纲不顾一切闯入战场拯救濒死的蓝波而被判犯规。最后阿纲成为正统继任者,正式授予他作为守护者证据的雷之彭格列指环。
未来篇
  • 未来篇
10年后的他,和一平一起守护受密鲁菲奥雷家族的黑魔咒袭击的京子及小春。在山本与野猿战斗时交换为现代的蓝波,和一平、草壁及克洛姆·髑髅一行潜入了密鲁菲奥雷的基地。自白色圆型装置中拿到了十年后的阿纲所托付的彭格列匣“电牛”。[注 2]
  • 未来决战篇
为了十日后决战,与阿纲等人进行特训,在十年后迪诺的分配下,蓝波和了平一同接受狱寺的指导。在了平开启汉我流匣子并攻击狱寺的混乱中,意图偷袭狱寺却反被狱寺还击,使得蓝波点燃死气之火并开启彭格列匣,结果三人全都因此失去知觉。后来一行人在与桔梗的战斗中,了平利用蓝波想念阿纲母亲的心情,让他想回到过去,促使蓝波点燃火焰令“牛丼”型态变化,变成初代雷之守护者的武器“被赞扬隐藏着强烈一击的雷电的蓝宝之盾”。最后因阿纲领悟出觉悟而出现的彭格列一世令七枚彭格列指环解除封印,得到原版雷之彭格列指环。
继承式篇
继承式当天,蓝波由于睡着而没有参予战斗。隔天随阿纲前往西蒙家族圣地,晚间过夜时因追兔子不慎掉入拉吉[注 3]设下的陷阱。因拉吉态度冷淡而哭闹产生最强的觉悟点燃火炎,将“彭格列指环”升级成“雷之头盔Ver.X”。被拉吉打飞时发射了“十年火箭炮”与大人蓝波对调,大人蓝波将“牛丼”型态变化为“彭格列装备”-广角号角,并利用电磁铁的原理将铁砂聚集在角上,使出电击铁之角(Electric Ironhorn)将拉吉打飞至场外获胜。
与D·斯佩德战斗开始的瞬间即被送到斯佩德所制造出的幻觉空间中。

能力 编辑

五岁的蓝波使用手榴弹和火箭炮当武器,他唯一的特殊能力就是他的“电击皮肤”,能让电流通过他的身体时不产生任何伤害。 在未来篇中,他学会了用指环让自己的雷能量以火焰方式呈现,同时获得动物匣“雷牛(彭格列版本)”。在继承篇中,破碎的彭格列指环被重铸成“雷之头盔Ver.X”,型态变化后可以变成全身盔甲。

十五岁的蓝波依然具有电击皮肤,此外还有名为电击角的能力,可以吸收闪电并加以攻击。

二十五岁的蓝波拥有完美的电击皮肤,不会受到任何形式的电击,并且可以自由操控电击、也能将电击化为刀刃状攻击。

参考来源 编辑

  1. ^ 漫画第三集,第23回“一平”。
  2. ^ 2.0 2.1 2.2 漫画第一集,第七回“爱哭鬼蓝波”。
引证错误:在<references>标签中name属性为“v77”的参考文献没有在文中使用
注释
  1. ^ 据说波维诺家族的老大知道后,感到光荣并高兴得哭了。
  2. ^ 蓝波个人称其为牛丼
  3. ^ 大山拉吉,转学生。时常与蓝波一起玩,被蓝波当成手下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