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创作硕士

艺术创作硕士(英语:Master of Fine Arts,简写MFA)又被称为艺术硕士,被认为是艺术领域最高学位,是一项在艺术领域的研究生学位,其通常要求取得学士学位后,进行两到三年的研究生训练。课程上多以艺术创作、进阶运用(包括各种研究与学科范畴),并以一个常见的艺术类型为主修。艺术硕士学位是全球性的,在许多国家都被认可。

艺术创作硕士最常见的主修为视觉艺术设计电影制作戏剧创意写作动画摄影舞蹈等。继艺术硕士(MFA)后,少部分大学颁有艺术博士(Doctor of Fine Arts;DFA),其以名誉学位方式颁授为主,非一般课程学位。

提供艺术创作硕士的研究所,通常要求申请者要具有学士学位,然而并不强制要求他们要有艺术领域学士学位,在申请文件当中,最常被当作评审要点的是一份申请者的作品集。

艺术创作硕士与文学硕士(MA)的区分在于:艺术创作硕士必须完成较多的艺术实作课程,而文学硕士则无。

参看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