薮内优

日本女性漫畫家

薮内优(1969年12月1日)、日本女性漫画家兵库县西宫市出身。目前住北海道札幌。専攻少女漫画。出道时的名义是薮内 優やぶうち ゆう)。代表作是《水色时代》、《少女少年》、《少女的秘密心事》等。现时是育有一子一女的母亲。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やぶうち 優
假名やぶうち ゆう
平文式罗马字Yabuuchi Yū

概要 编辑

于1983年,13岁时凭“抱歉我是大胸脯!”于漫画杂志“CIAO-9月号增刊”初出道。徐后于1990年代成为“CIAO”的常任漫画家。由2007年12月至现时,仍活跃于漫画杂志“小学五年生”、“CHUCHU”当中。

薮内优善于描绘青春期男孩子和女孩子,与社会环境变化之间的身心成长,从而得到各阶层,尤以一班十多岁少女和二十来岁青年为为主的忠实支持者。亦因此佳绩常于小学馆的学习杂志中,为性教育话题的漫画执笔与绘插画。除此以外,薮内优一系列以幻想、科幻、搞笑为题村的作品亦有不少是话题之作。

薮内优的画风并不规限于基本的少女漫画,而是包含了少年漫画中带点性感描绘的罕有风格,因此她的作品亦被视作“萌系漫画”并且吸引不少的男性读者。

其封面绘图自“新水色时代”开始便以电脑绘制。但开始时便带着“不使人感觉像以电脑绘图,而是有如手绘画图的电脑绘图”的念头来创作。

喜欢的东西是铁路(特别是文鸟),对这方面的事情她也会着力地绘写。也会在人名与剧情当中加入这一类元素。

在兼顾母亲和杂志连载的繁忙工作下,自2007年至现在仍然缘悭于同人志活动。但其过往的同人作品亦有几部收录于单行本中。

作品 编辑

  • 《水色时代》系列
  1. 水色时代、全7册、原名《水色时代
  2. 新水色时代、全3册
  1. 少女少年、7册待续、原名《少女少年
  2. 少女少年- GO!GO!草莓、全1册、原名《〜少女少年〜 GO!GO!ICHIGO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