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卫队(英语:Scots Guards),是辖下于卫兵师其中一支英国御林军步兵部队。他们原本是查理一世的近身护卫。虽然他们是在1686年才纳入当时的英国陆军编制,然而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642年。[1]

苏格兰卫队
苏格兰卫队的徽章

存在时期1642年–1651年
1661年–至今
国家或地区 苏格兰王国
(1642年–1651年)
 英格兰王国
(1662年–1707年)
 大不列颠王国 (1707年–1800年)
 英国
(1801年–至今)
部门 英国陆军
种类步兵
功能机械化步兵
仪仗司礼
规模一个营队
一个连队
直属卫兵师团
驻军/总部第一营队 – 蒙斯军营, 奥尔德肖特驻防区
F连队 – 伦敦
格言"Nemo Me Impune Lacessit"
(拉丁文)
"犯我者必受惩"(中文)
进行曲快步(Quick March) – 高地少年英语Highland Laddie
慢步(Slow March) – 旧高卢的大衣英语The Garb of Old Gaul
纪念日圣安德鲁日
11月30日
指挥官
总司令英国君主
荣誉司令肯特公爵爱德华亲王
新兵在卡特里克操场练习步操。

编制 编辑

经过1990年的陆军重组英语Options for Change,苏格兰卫队由原本两个营队的编制,缩减至现今的一个营队及一支连队,分别为第一营队及F连队。

第一营是卫队的主要战斗部队编属于第12装甲步兵旅。是一支具有高度可部署性的机械化步兵营可以对国内外、和平时期或战争期间的任何危机迅速作出反应。该营目前位于奥尔德肖特, 由三个步兵连、一个武器支援连和总部后勤连组成。

F连是该团的一个永久驻扎在伦敦的小型独立分支, F连职责主要为守卫白金汉宫温莎城堡伦敦塔

苏格兰卫队的风笛鼓乐队由第一营的士兵组成, 是训练有素的士兵经常会作为部队的机枪排、医生、装甲车司机、武器专家和指挥官参与实战。

苏格兰卫队乐队编组于18世纪初, 乐队成员主要专注于音乐发展, 但他们是可部署的士兵经常为战场上的伤患和野战医院提供支援。

历史 编辑

1642–1804 编辑

阿奇博尔德·坎贝尔查理一世之命成立了苏格兰近卫团当时名为阿盖尔侯爵的皇家团(Marquis of Argyll's Royal Regiment)的苏格兰卫队。

然而,阿盖尔侯爵的皇家团其后在三国之战中却倒戈跟与查理一世同样都是保王党阵营的蒙罗斯侯爵英语James Graham, 1st Marquess of Montrose开战。

斯图亚特王朝查理二世复辟后,乔治·利文斯顿, 第三代林利斯高伯爵英语George Livingston, 3rd Earl of Linlithgow于1660年11月23日收到一项委托以改革阿盖尔侯爵的皇家团并改名为苏格兰卫队。

1679年博斯韦尔桥之战英语Battle of Bothwell Bridge及1685 年推翻英格兰国王詹姆斯二世阿盖尔起义英语Argyll's Rising后苏格兰卫队的编制扩大到两个营。当大同盟战争 于1689年开始时,第一营被派往佛兰德;第二营在爱尔兰服役并在1690年光荣革命中的博因河战役中战斗,第二营在1691年加入第一营。联合的两个营参加了1695年纳莫尔围攻英语Siege of Namur (1695)中的斯滕凯尔克战役内尔温登战役。1697年法国与大同盟各国签订雷斯威克条约之后大同盟战争正式结束,该团返回苏格兰。

西班牙王位继承战争期间卫队留在苏格兰;1712年改名为步兵卫队第三团并调到伦敦,其后100年没有再回到苏格兰

在1740-1748年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期间,第一营分别于1743年在德廷根战役和1745年4月在丰特努瓦战役服役,苏格兰卫队的两个营在1745年詹姆斯党叛乱期间都在伦敦; 威廉·贺加斯的一幅版画作品展示了他们以采取防御状态进军伦敦北部。1747年7月第二营被派往佛兰德劳夫费尔德战役英语Battle of Lauffeld作战,奥地利王位继承战争以签订第二亚琛和约结束。

1805–1913 编辑

1809年4月第一营被派往伊比利亚半岛参与半岛战争。它参加了5月12日横渡斗罗河的行动,并在波图及其周边地区的行动后成功使法军完全撤退到阿马兰蒂。1809年7月下旬该团参加了塔拉韦拉战役英语Battle of Talavera,这是战争期间最血腥、最惨痛的战役之一。同年12月第二营的侧连在低地国家参加了损失惨重的瓦尔赫伦岛战役

1811年5月第一营分别参加了富恩特斯·德·奥尼奥罗战役英语Battle of Fuentes de Oñoro、1812年7月的萨拉曼卡战役英语Battle of Salamanca、1813年夏季的圣塞巴斯提安围城战和1813年12月的尼夫战役英语Battles of the Nive

1815年6月的滑铁卢战役中,苏格兰卫队被安置在乌古蒙英语Hougoumont后的山脊上。卫队的轻装步兵连由詹姆斯·麦克唐纳英语James Macdonell (British Army officer)中校指挥下在整场战役中都紧守着联军右翼的关键防御阵地胡古蒙特农场。

1914–1945 编辑

第一次世界大战

苏格兰卫队第一营隶属于第一步兵师英语1st Infantry Division (United Kingdom) 辖下的第一(卫兵)旅英语1st Armoured Infantry Brigade (United Kingdom) 该部队于1914年作为 英国远征军的一部分抵达法国。第一营参加了1914年8月的蒙斯战役英语Battle of Mons、1914年9月的第一次马恩河战役埃纳河战役英语First Battle of the Aisne。第一营和第二营参加了1914年11月的第一次伊珀尔战役、1915年5月的欧贝尔战役英语Battle of Aubers和1915年9月的洛斯昂戈埃勒战役英语Battle of Loos。1916年7月苏格兰卫队参加了第一次索姆河战役,1917年7月参与帕森达勒战役。1918年3月第二次索姆河战役英语Second Battle of the Somme后苏格兰卫队在秋天参加了西线的最后一场战役。战争结束后苏格兰卫队随后加入驻科隆的英国占领军,1919年返回英国。

第二次世界大战

1940年4月第1营跟随第24卫兵旅英语24th Infantry Brigade (United Kingdom) 投入挪威战役。而第2营在北非作为第24卫兵旅的辖下单位在埃及利比亚与义军进行了激烈的战斗。1943年3月在德军反击北非的盟军后,第二营参加了梅德宁防御战英语Battle of Medenine。1943年9月第2营调到第56(伦敦)步兵师英语56th (London) Infantry Division辖下的第201卫兵旅参加了登陆萨莱诺的行动。同年12月第1营抵达意大利战场。1944年初的卡西诺战役 第二营在艰苦的战斗中遭受了惨重的伤亡。第一营于1944年5月加入南非第6装甲师英语6th Armoured Division (South Africa)。在整个1944年苏格兰卫队参加了许多激烈的战斗,包括进攻强大的哥德防线。1945年该团继续参加一些激烈的战斗,包括4月在博尼卡地区的两栖登陆行动,第一营在那里的激烈战斗过程中伤亡惨重。而第二营在3月抵达欧洲西北部加入了卫队装甲师英语Guards Armoured Division。5月8日,经过六年漫长的战争,欧洲战区的战事正式结束,5月14日随着盟军宣告欧洲胜利日,苏格兰卫队进驻并控制了德国的黑尔戈兰岛。1946年12月返回英国。

1946年至今 编辑

1948年苏格兰卫队第二营被派驻马来亚联合邦时再次卷入战争,在马来亚紧急状态事件中打击马来亚人民解放军的反殖民叛乱分子。苏格兰卫队卷入了峇冬加里屠杀惨案,24名手无寸铁的平民在英军的屠杀中丧生。然后在1951年第一营被部署到塞浦路斯,1952年2月该营部署到埃及苏伊士运河区。1970年代初第一营和第二营都部署在北爱尔兰。

1982年福克兰战争期,苏格兰卫队的主力在Tumbledown山的西侧开始推进。6月14日凌晨的激烈和血腥的战斗中,“戴上贝雷帽而不是头盔”的第二营士兵向强壮的阿根廷陆军发起刺刀冲锋,这是英军史上最后的刺刀突击战之一。

2004年第一营归入第4装甲旅英语4th Infantry Brigade and Headquarters North East之下部署到伊拉克,为期6个月。第4旅由第1机械化旅英语1st Armoured Infantry Brigade (United Kingdom)接防,并加入了由英军指挥的多国师(东南部)英语Multi-National Division (South-East) (Iraq)。由于陆军 2020 改革苏格兰卫队第一营将搬回卡特域英语Catterick Garrison,并编属于新的打击旅下指挥。

结构 编辑

  • 第一营
    • 三个机械化连
      • 右侧(英语:Right Flank;上级连队 Senior Company)
      • C连(英语:C Company
      • 左侧(英语:Left Flank
    • 武器支援连(B连)
    • 总部后勤连(HQ连)(英语:Headquarters and Logistics Company
  • F连(英语:F Company

结盟部队 编辑

前任:
高士廉卫队
步兵部队的先后排序 继任:
爱尔兰卫队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