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拉·保西尼

意大利歌手

劳拉·保西尼意大利语Laura Pausini意大利语:[ˈlaura pauˈzini],1974年5月16日),意大利流行音乐歌手,因她的精湛歌功,以及绝佳创作才华,而令其于意大利语以及西班牙语国家乐坛极受欢迎。她擅于以高亢而嘹喨的声音诠释浪漫以及伤感的情歌,但她的音乐也有以社会问题为题材,诸如贫穷战争以及种族歧视,而曲风更是软摇滚。同时,她是一名多语歌手,除了母语意大利语, 她还灌录过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法语以及英语歌曲。保西尼卖了超过八千六百万张唱片,有超过一佰六十张白金唱片,以及一张钻石唱片。她分别在1994年以及2003年得到世界音乐奖、以及欧洲国际唱片业交流基金会奖。

劳拉·保西尼
Laura Pausini
女歌手
出生Laura Pausini
(1974-05-16) 1974年5月16日49岁)
 意大利法恩扎
职业创作歌手音乐制作人
音乐类型拉丁流行软摇滚流行跨界音乐管弦乐流行音乐歌剧流行音乐原音乐节奏蓝调流行摇滚成人当代音乐舞蹈流行音乐
出道地点意大利
活跃年代1993–
唱片公司华纳音乐大西洋唱片 (美国)
网站www.laurapausini.com
劳拉·保西尼

早年生活 编辑

保西尼生于拉韦纳省法恩扎,在索拉罗洛长大。从八岁起就开始跟着当音乐老师以及钢琴手的父亲Fabrizio Pausini,在不同的酒吧表演唱歌,另外,她十二时于一家意大利的独立厂牌发行了一张名为《I Sogni Dei Laura》的意语专辑。

在1993年2月25日,保西尼先以一曲〈孤寂之歌〉(La Solitudine)在意大利米兰圣雷莫音乐节中技惊全意,继而赢得“年度最佳艺人”的宝座,当时十八岁的保西尼被观众视为意国歌坛首席歌姫,旋即她便发行其首张个人意语专辑《劳拉·保西尼》。

在1994年,她发行了其首张西班牙语同名专辑《劳拉·保西尼》,但歌曲均改篇翻唱自她前两张意大利语专辑《劳拉·保西尼》以及《劳拉》里头的歌,而她更凭借该专辑,红遍西班牙语国家,也成了家谕户晓的歌手。

铩羽而归 编辑

在2002年,保西尼曾尝试以英语专辑《内心深处》(From the Inside)打进美国市场,借此成为国际歌后,讵料整张专辑的销售量却没有像预期一样成功,仅得第一张单曲《投降》(Surrender)卖得不错,因而令其重回拉丁市场,这可算是铩羽而归。

专辑作品 编辑

(中文翻译参照台湾华纳发行译名)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 官方网站 (意大利文) (英文) (法文) (西班牙文) (葡萄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