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作

作者的第一部出版物

初女作处作(英语:debut novel)指一名小说家所出版的第一部小说。初作在出版界能够造成的影响力大小对于作家本身而言至关重要,因此该作是否成功亦能够决定作者将来职业生涯中的成败[1]。首次撰写小说且之前未有任何出版经验(如在非小说领域或期刊文学杂志上发表文章)的作者通常都会在寻找出版商的过程中面临难题。

简·奥斯汀的初作《理智与情感》(1811年)的扉页。

当出版社不愿冒风险为不知名作家投入资金向大众推广作品时,一些新晋小说家也会通过个人出版的方式发行其初作[1][2]。许多出版商倾向于通过作家经纪人购买小说的版权,以初作尤甚(作家经纪人通常在将客户稿件送至出版商之前对作品先行筛选)[3]。此类出版界的门槛同时反应了两点:出版商在审核与出版新作品时的有限精力与资源;以及与新作者的小说相比,读者往往倾向于购买更加知名之作者的作品。因此,文学界也有专门设立奖项以便为优秀的初作品提供认可。

参考资料 编辑

  1. ^ 1.0 1.1 The Big Question: What should you do if you want to get your first novel published? - Features, Books. The Independent. 2008-01-04 [2011-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03-14). 
  2. ^ Kapur, Niraj. How to sell your debut novel | Books | guardian.co.uk. The Guardian. 26 January 2007 [2011-05-2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4-30). 
  3. ^ Woodroof, Martha. First Novels: The Romance Of Agents. Monkey See (NPR). October 8, 2013 [October 9,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