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侠与哈莉奎茵

2017年超級英雄動畫電影

蝙蝠侠与小丑女》(英语:Batman and Harley Quinn)是一部2017年由华纳兄弟动画公司制片并由华纳兄弟家庭娱乐发行的超级英雄动画电影,电影剧本由吉姆·克雷格与曾经负责过《蝙蝠侠:动画系列》的布鲁斯·蒂姆共同撰写。[2][3]本片也是DC宇宙动画原创电影的第二十九部作品。蒂姆宣称该电影将是DC动画宇宙的一部分,但并未被华纳所承认。电影在2017年7月21日初次于圣地亚哥国际漫画展上映[4],之后于2017年8月14日在戏院进行一晚的有限上映。[5]

蝙蝠侠与小丑女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电影蓝光光碟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刘山姆
编剧布鲁斯·蒂姆
剧本布鲁斯·蒂姆
吉姆·克雷格
故事布鲁斯·蒂姆
主演凯文·康罗伊
梅丽莎·劳奇
罗伦·莱斯特
珮姬·布鲁斯特
凯文·麦可·理查森
配乐Michael McCuistion
Lolita Ritmanis
Kristopher Carter
剪辑Christopher D. Lozinski
制片商华纳兄弟动画公司
DC漫画
片长74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发行商华纳兄弟家庭娱乐
票房$39,091[1]

剧情 编辑

蝙蝠侠与夜翼发现毒藤女和植物人(杰森·伍德路)联手策划一项秘密计谋,于是蝙蝠侠与夜翼被迫寻求哈莉·奎茵(毒藤女的的好友暨小丑的前任跟班)的协助以得知两人的藏身之处。然而,哈莉自从假释出狱后已经了脱离犯罪生活。蝙蝠侠只好将寻找哈莉的工作交给夜翼,自己则前往天眼局询问相关资讯。

在天眼局,蝙蝠侠得知了毒藤女与植物人窃取了关于沼泽异形的资料并绑架了一名名为哈洛德·金布鲁的科学家以复制亚历克·荷兰的变身过程,并将所有生命转变成植物来“绿化”地球。

夜翼发现哈莉在一间餐厅担任女服务生便偷偷尾随她。哈莉对于他的跟踪感到相当愤怒,因为她现在只想过着正常的生活。由于她之前作为超级反派时的犯罪前科让她无法重回精神科医师的职业。最后夜翼仍成功说服她与自己和蝙蝠侠二人并肩作战。

哈莉带领他们前往位于布鲁海文市英语Bludhaven的屠杀沼泽。当见到挚友哈莉帮助蝙蝠侠时,毒藤女感到十分难过。植物人则给金布鲁博士致命一击后与毒藤女一起逃离。然而,垂死的金布鲁博士向蝙蝠侠一行人透漏伍德路两人要到路易斯安那州取得有效的沼泽化学物质。

与天眼局连系后,蝙蝠侠、夜翼和哈莉前往阻止毒藤女他们,哈莉也以眼泪及两人的友情使毒藤女放弃了计划。随后,沼泽异形现身告知植物人他的药剂将会摧毁生态后便转身离去。然而,蝙蝠侠与夜翼却与植物人战斗时陷入了困境,直到哈莉提到他的身体是由植物构成并向两人询问是否有携带火柴。听到他的提议后,蝙蝠侠与夜翼各别吻了她的脸颊,并以火焰击败了植物人。

在片尾片段中,哈莉以医生的身份的工作举行实境秀让病患在游戏的重重障碍中面对自身的恐惧。

角色 编辑

本片背景设定争议之处 编辑

虽然布鲁斯提姆设定本片为DC动画宇宙的一部分,并作为BTAS(蝙蝠侠:动画系列)世界观的相关电影,但事实上根据老动画粉丝、及观众看过本片的感想,表示此片仅是人物画风延续BTAS(“蝙蝠侠:动画系列”)世界观中,第二部影集“新冒险”的画风,剧情风格变得欢乐、活泼,偏孩童化,与动画系列、新冒险的剧情风格设定不符,在世界观的背景设定上造成很大的差异,华纳官方也没有正式确认本片为“新冒险”影集的相关电影,因此本片只是DC动画宇宙中,独立世界观的原创动画电影。

评价 编辑

这部电影最初受到了好坏参半的评价。多数评论称赞康罗伊和莱斯特的配音,他们的演出令人对当时的动画深感怀旧。但是剧情及劳奇对哈莉·奎茵的配音则遭到负面的评价。[7][8][9][10][11][12]电影在烂番茄上的平均分数为5.8 / 10分。整体来说,电影并没有像之前的DC动画一样受到高度的关注。多数影评认为电影剧情薄弱而且是成人题材及幼稚幽默的怪异组合,这选择不仅令观众们混淆也惹怒了老动画粉丝。[13]

参考文献 编辑

  1. ^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2017). The Numbers. [September 11,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2-04-07). 
  2. ^ Gettell, Oliver (May 25, 2017).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trailer: The Dark Knight gets an unlikely ally". Entertainment Weekly. Retrieved May 28, 2017.
  3. ^ Diaz, Eric (March 26, 2017). "Will The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Animated Movie Return To The Classic DC Animated Universe?". Nerdist. Retrieved May 28, 2017.
  4. ^ World Premiere of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at Comic-Con International | Comic-Con International: San Diego
  5. ^ Kennedy, Michael. "Batman & Harley Quinn Animated Movie Gets One-Day Theatrical Release". Screen Rant. Retrieved August 3, 2017.
  6. ^ Yeung, Vincent. Batman & Harley Quinn Animated Film’s Voice Cast, Villains Revealed. CBR. April 3, 2017 [June 2, 20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6-08). 
  7. ^ Marnell, Blair (August 16, 2017).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Review". IGN.
  8. ^ "Harley Quinn Deserves Better Than The Laughably Bad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Animated Movie". Cinemablend. July 22, 2017.
  9. ^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Gives A Big Middle Finger To The Beloved Antivillain". Gizmodo. August 19, 2017.
  10. ^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Is Uneven, Missed Potential". monkeysfightingrobots.com. August 14, 2017.
  11. ^ "Review: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World Premiere at Comic Con 2017)". joblo.com.
  12. ^ "Batman & Harley Quinn Review: 3 Ups & 8 Downs". Whatculture.com. August 15, 2017.
  13. ^ "Batman And Harley Quinn". Rotten Tomatoes.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