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大利亚州总督

(重定向自西澳大利亞總督

西澳大利亚州总督(英语:Governor of Western Australia)是澳大利亚君主查尔斯三世西澳大利亚州的全权代表。此职位并无实权。总督按惯例是由国王在咨询西澳大利亚州长后所钦命的。[1]

西澳大利亚总督
总督

州督纹章
现任
克里斯·多森
APM
2022年7月15日
头衔 阁下 Excellency
效忠于 澳大利亚君主
首任总督 詹姆斯·斯特灵
设立于 1832年2月6日
任期 由国王陛下酌情决定
官邸 总督府 (珀斯)

西澳大利亚总督旗
州督府
1953-1988年使用的州督旗
1870-1953年使用的州督旗

此职前身为天鹅河殖民地副总督,并于1831年时改为现称,当时角色为英国君主和英国政府于西澳大利亚州的全权代表。但经历澳大利亚联邦成立、接受威斯敏斯特法令和《1986年澳大利亚法令》获通过,职权逐渐改变为现状。即西澳大利亚州总督不再与英国政府有任何关系,权力也不在日常情况下擅自行使。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Royal Household. The Queen and the Commonwealth > Queen and Australia > The Queen's role in Australia. Queen's Printer. [19 August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