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岛黑手党

(重定向自西西里黑手黨

西西里岛黑手党意大利语Mafia Siciliana),可简称作黑手党Mafia),成员亦称之为“Cosa Nostra意大利语发音:[ˈkɔza ˈnɔstra],意为‘我们自己的东西’)”,是以意大利西西里岛为基地,带有恐怖主义特色的黑手党类型的[1]有组织犯罪集团。随着移民潮,黑手党蔓延到如美国加拿大等国家。

简介 编辑

西西里岛黑手党是由有松散联系的多个犯罪集团组成,它们有共同的组织架构以及行为守则英语code of conduct。基础的团体被称为“家庭”、“部落”或“cosca英语cosca”(意大利语,意思为“氏族”)。[2]每个“家庭”都会对领土宣称主权,范围通常是一个城镇、一个村庄,或一个大城市中的一个近邻社区(意大利语borgata),它们会在“领土”内进行违法的赚取金钱的行为英语Racket (crime)。黑手党的成员会称自己作"made men"(美语,直译作“修成者”)、“uomo d'onore”(意语,字面解“荣耀者”)、“omu d'onuri”(西西里语,意思是“荣耀者”)或“uomo di rispetto”(意语,字面上等于“尊崇者”),但公众人士一般称他们为“意大利语mafiosi”(可译成“黑手党成员”)。西西里岛黑手党的主要活动是收取保护费、进行犯罪者之间的仲裁,以及组织和监管一些非法协议和交易。[3][4]

入帮仪式 编辑

以西西里传统入帮仪式而言,黑手党新进喽啰要入会之前,首先跪在首领之前,首领取一张圣人圣像,通常是首领或新进喽啰的主保圣人,或者圣母像。置于喽啰一只手之手心,首领取一把匕首(或任何小刀,甚至水果刀瑞士刀),划开喽啰另一只手的手指,让血滴在圣像之上。然后要喽啰双手并拢,以掌心捧著圣像。首领问:“你愿意在圣人面前以血发誓,永远遵守帮规,不出卖家族么?”喽啰答:“我发誓。”然后首领即点火燃烧那张掌心捧著的染血圣像,说;“圣人见证,你若背叛,就如同这张圣像,在阳世间被炮烙,或者在地狱里受火刑”。将烧至手时,喽啰将圣像放在地板上,低头合掌向圣像礼拜。首领会走过来拥抱喽啰,说:“圣人赐福予你,我的兄弟(我的孩子)”。[5][自述来源]

参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1. ^ Processo Dell'Utri, Spatuzza in aula: Graviano mi parlò di Berlusconi. corriere.it. 4 December 2009 [2018-07-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3-23) (意大利语). 
  2. ^ Raab, Selwyn. Five Families: The Rise, Decline and Resurrection of America's Most power Mafia Empire 1at. Thomas Dunne Books. May 13, 2014: 13. ISBN 978-0312361815. 
  3. ^ Gambetta (1993)
  4. ^ Gambetta (2009)
  5. ^ 揭祕——為甚麼美國黑手黨每年要在深圳買一萬多幅畫?. [2018-08-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8-25).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