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艺术学院 (纽约)

视觉艺术学院School of Visual Arts)是一所位于纽约市曼哈顿区中城的私立艺术学院,为美国最具领导地位的艺术与设计学校之一。分别于西元一九九七年和二〇〇三年两次获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 World Report)列入全美顶尖艺术创作研究所排名第十。截止到二〇一七年,纽约视觉艺术学院在QS世界大学排名的艺术与设计(Art & Design)中,排名第十七名。该校由赛勒斯‧罗兹伯恩‧侯嘉尔于一九四七年共同成立,最初名为漫画与插画学院,到了一九五六年才更名至今。视觉艺术学院是独立艺术暨设计学院联盟(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of Art and Design)的其中一员,该联盟乃由美国三十六所主要的艺术学校共同组成的联合组织。自一九八三年起开设现代艺术等研究所课程,成为更完善的艺术教育机构。由于独特的开创性与实验性,吸引了更多怀抱热忱与理想的学生加入。学校学风开放自由,并鼓励学生勇敢尝试新颖的操作手法,鲜少拘泥于形式与表现方式。学生作品风格迥异,奇特且充满实验性。

视觉艺术学院
School of Visual Arts
视觉艺术学院校徽
创办时间1947年
IPEDS编码197151
学校类型私立艺术暨设计大学
校长大卫·罗兹
教师人数971
学生人数4,195
本科生人数3,568 (Fall 2014)[1][2]
研究生人数719 (Fall 2014)[2]
校址美国 美国纽约州纽约市纽约郡
校区市区
代表色绯红色和金色    
吉祥物Squidley
隶属AICAD
网站www.sva.edu
位置
地图

SVA 大学部最受欢迎主修为广告平面设计插画。在研究所方面,学校规划了严谨的艺术教育专业课程,提供教学硕士学位。SVA 为全美首创以艺术美学观点为中心来设计课程内容的学校。如:最具知名度的电脑艺术时尚摄影,更是率先于美国将硕士课程重心置于视觉美感的训练与培养。

课程 编辑

SVA 是一所鉴定合格的大学,其中艺术创作学士学位需要四年的完整修业期限,也就是一百二十个学分的修课标准。其中包含七十二个专业课程(此部分的课程需要某种艺术形式的创作)学分、三十个人文学科学的相关课程学分、十二个美术史学分和六个任选课程的学分等。专业研究硕士学位(视课程而论)的取得需完成三十至三十六个学分和一份专题论文,而艺术创作硕士学位则必须达到六十个学分和一份学位专题论文的要求。艺术教学硕士学位需要完成三十六个学分和一份学位专题论文。

就二〇〇〇年而言,SVA 提供了广告动画漫画电脑艺术电影与录像美术平面设计插画室内设计摄影视觉与艺术批评研究等十ㄧ门大学部课程。 [1]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学校于一九八三年开设了第一门艺术创作硕士课程,范围涵盖平面绘画素描以及雕塑。目前,SVA 提供了二十ㄧ门研究所课程。 [2]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此外,学校另设有不提供学位的美术史人文学科学课程的部门,以及借由大多数科系开设无学分课程之进修部。 [3]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大学部课程 编辑

  1. 艺术创作学士(BFA)3D动画视觉特效(由3D设计和电脑动画两个系合并)
  2. 艺术创作学士(BFA)广告设计
  3. 艺术创作学士(BFA)动画
  4. 艺术创作学士(BFA)漫画(原名卡通
  5. 艺术创作学士(BFA)设计
  6. 艺术创作学士(BFA)电影
  7. 艺术创作学士(BFA)美术
  8. 艺术创作学士(BFA)插画
  9. 艺术创作学士(BFA)室内设计
  10. 艺术创作学士(BFA)摄影录影
  11. 艺术创作学士(BFA)视觉与评论研究

已取消的大学部课程 编辑

  1. 艺术创作学士(BFA)3D设计
  2. 艺术创作学士(BFA)电脑艺术英语Computer art电脑动画及视觉特效

研究所课程 编辑

MFA 编辑

  1. 艺术创作硕士(MFA)艺术实践英语Social practice (art)
  2. 艺术创作硕士(MFA)电脑艺术英语Computer art
  3. 艺术创作硕士(MFA)设计
  4. 艺术创作硕士(MFA)社会设计英语Social design
  5. 艺术创作硕士(MFA)美术
  6. 艺术创作硕士(MFA)插画
  7. 艺术创作硕士(MFA)互动设计
  8. 艺术创作硕士(MFA)摄影录影及相关媒体
  9. 艺术创作硕士(MFA)产品设计英语Product design
  10. 艺术创作硕士(MFA)社会纪录片
  11. 艺术创作硕士(MFA)视觉叙事

MA 编辑

  1. 文学硕士(MA)策展实践
  2. 文学硕士(MA)设计研究、写作及批评英语Art criticism

MAT 编辑

  1. 教学硕士(MAT)艺术教育

MPS 编辑

  1. 专业研究硕士(MPS)艺术治疗
  2. 专业研究硕士(MPS)品牌设计
  3. 专业研究硕士(MPS)数位摄影
  4. 专业研究硕士(MPS)导演
  5. 专业研究硕士(MPS)时尚摄影

已取消的研究所课程 编辑

  1. 艺术创作硕士(MFA)艺术写作英语Art critic
  2. 文学硕士(MA)批判理论与艺术

位置和校园 编辑

学校分布于曼哈顿的两个地点:各是位于纽约市东区葛莱美西私人公园区以及西区雀儿喜区。这几栋校舍满足了各个不同系所课程的需求。另外,因雀儿喜区上百家的艺廊收藏了许多艺术创作,使得在 SVA 念书的学生一再地受到前卫、另类的创作风格的刺激。

主大楼 编辑

主大楼位于第二大道第三大道之间的东二十三街209号。其教室、行政办公室、地下室的自助餐厅(老莫餐馆)和三楼的圆形露天剧场一应俱全。该建筑的上半部楼层主要用做电影、录像、平面设计、广告、插画和漫画等课程教学之使用。一楼大厅和一旁相连接的空间则提供为艺文和公共活动使用。

 
SVA 主大楼
 
主大楼特写

第二大道大楼 编辑

学校并不完全拥有此栋位于第二大道380号的建筑,只有其中的四层楼归学校所有;包括二楼的学校图书馆和教室、五楼的动画学系大学部工作室和设计研究所,七楼的插画和漫画系教室以及八楼的行政办公室和人文学与科学专用教室。

摄影大楼 编辑

位于东二十一街214号的这栋校舍提供了大学部和研究所的摄影课程所需使用之教室和工作室,另外也是学校的广播电台 WSVA 和一些行政办公室所在地。

 
摄影大楼

西区大楼 编辑

此校舍位在第六大道第七大道之间的西二十一街133至141号,建筑物主要为素描和平面绘画课程所使用的画室,特别提供给大一的新生们使用。另外也有室内设计、版画、电脑艺术和美术史课程的专用教室。一楼设有艺廊,而地下楼也备有自助餐厅。

SVA 也拥有对街的132号大楼,其中有办公室、漫画以及插画学系大学部所使用的工作室和教室。插画电脑艺术艺术教育艺术治疗以及艺术批评写作等研究所亦有课程提供于此。

 
SVA 西区大楼(前方两侧)。

雕塑大楼 编辑

位于第五和第六大道之间的西十七街30号建筑。一楼与地下楼层专属于雕塑课程所使用[4]

SVA 剧场 编辑

位于雀儿喜区第八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间的西二十三街333号。明景雀儿喜西区戏院为该剧场前身,学校于二〇〇八年将此戏院买下。同年九月便进行整修,并于二〇〇九年一月开幕。设计师与 SVA 的董事会代理主席米尔顿·格雷瑟为该剧场做了内、外部的设计,包括剧院入口华盖顶上的雕塑。这一栋占地六平方公里的建筑设施覆盖了两间独立礼堂,其中一间设有两百六十五张座椅,另一间则有四百八十张。此处提供课堂教学、演讲、电影试片和其他公共活动的使用。曾经在此举办活动的社会团体包括翠贝卡电影节、GenArt 电影节、由市长麦克·彭博所策划的 PlaNYC 计划之环境先发计划,以及市长电影办公室、剧场和广播电台。

艺廊 编辑

SVA 有三处艺术展演空间:分别是位于西二十六街601号的视觉艺术艺廊、西二十一街141号的西区艺廊和座落在东二十三街209号的 SVA 艺廊暨视觉艺术馆。这些艺术空间充分表现了学生与艺术专业的融合。

学生宿舍 编辑

SVA 有几处提供学生居住的宿舍:

  • 第二十三街宿舍(前身为新宿舍),东二十三街215号,乃一保留予新生之公寓大楼式宿舍。
  • 格拉梅西女子宿舍,格拉梅西公园南路17号,仅供女性学生住宿。寄宿生有一把可进入格拉梅西公园的共用钥匙。
  • 拉德洛宿舍,拉德洛街101号。此宿舍大楼于2009年启用,并提供259间单人房与47间双人房给350位学生居住。
  • 第二十四街宿舍,东24街340号。此宿舍于2016年八月启用,建坪4,103、14层楼。该址由马格努姆房地产集团与北40管理公司于2015年四月以美金3,225万自非营利身心障碍国际中心购得。宿舍提供242间套房及包括工作空间给505位学生居住并使用,为该校的旗舰宿舍。该宿舍同时也是学校的住宿生活处、国际学生办公室、学生事务处和学生会,即视觉艺术学生协会的营运处。

前宿舍:

  • 乔治‧华盛顿宿舍莱辛顿大道23号的。学校对此建物的租约已于2016年初到期,使原旗舰宿舍之身份转让至第二十四街宿舍。

参考资料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1. ^ "School of Visual Arts"[永久失效链接]. Find the Best. Retrieved April 7, 2015.
  2. ^ 2.0 2.1 "SVA Fact Sheet"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School of Visual Arts. Retrieved April 7,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