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卫队突击队领袖

党卫队突击队领袖(德语:SS-Sturmscharführer)是纳粹德国准军事部队武装党卫队”中的一个阶级,为该组织所独有,存在于1934年至1945年间[1][2]。该阶级是武装党卫队中职等最高的士官阶级,相当于德国国防军的资深军士长[3]

使用状况 编辑

党卫队突击队领袖是武装党卫队所独有的阶级,不存在于一般党卫队中;在后者的编制体系内,“党卫队高级小队领袖”为地位最高的士官阶级。在纳粹德国治安警察的编制中,本阶级与“刑事秘书”(Kriminalsekretär)相当,而该阶级的警政人员亦会直接配戴党卫队的襟章作为官等标记。就行政的角度而言,许多治安警察成员甚至不必加入党卫队(虽然多数治安警察成员也同时是党卫队成员)即可佩戴本阶级的襟章。不过由于党卫队阶级制度的变更,1943年起多数治安警察成员均被要求加入党卫队,而在警界中获颁与突击队领袖相应阶级的人员通常亦会被授予武装党卫队突击队领袖的阶级,并纳入党卫队管理。

历史 编辑

党卫队突击队领袖首创于1934年6月长刀之夜[4]。稍后由于党卫队改制,突击队领袖取代了冲锋队原有的“冲锋队上级小队领袖英语Obertruppführer”阶级,成为党卫队特别机动部队武装党卫队前身)中职等最高的士官官阶。

1941年,党卫队特别机动部队改组为武装党卫队,党卫队突击队领袖阶级继续沿用[1]。通常获授此阶级者亦会被任命为级部队或级部队中的首席军士长。

官等标记 编辑

担任党卫队突击队领袖并非晋升至下级突击队领袖的必要条件,此阶级通常被认为是职业党卫队士官兵的专属阶级,而非晋升至军官的必经过程。

突击队领袖的官等标记为带两个银色方形与两条银色横纹的黑底襟章,肩章样式则与国防军资深军士长相同[3]。1940年以前的襟章带有银色镶边,但这项设计稍后遭到废弃。

标记 编辑

下位阶级
党卫队高级小队领袖
Hauptscharführer
党卫队阶级英语Ranks and insignia of the Schutzstaffel
党卫队突击队领袖
SS-Sturmscharführer(武装党卫队)
上位阶级
党卫队下级突击队领袖
Untersturmführer

参见 编辑

引用 编辑

  1. ^ 1.0 1.1 Lumsden 2000,第109页.
  2. ^ McNab 2009,第30页.
  3. ^ 3.0 3.1 Flaherty 2004,第148页.
  4. ^ McNab 2009,第29, 30页.

图书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