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川春树

日本制片人

角川春树(1942年1月8日),日本企业家、电影导演、电影制作人俳句诗人冒险家。曾任角川书店社长、现任角川春树事务所董事长总经理幻戏书房幻戯書房)董事长。

日语写法
日语原文角川 春樹
假名かどかわ はるき
平文式罗马字Kadokawa Haruki

家庭 编辑

角川春树为角川源义与其元配富美子(旧姓铃木)的长子,其姊为曾为歌人的作家边见真弓日语辺見じゅん笔名辺見じゅん)、胞弟为角川历彦

概要 编辑

角川春树出生于富山县中新川郡水桥町(现富山市),在东京都杉并区成长。原本已考上早稻田大学历史学系,后来应父亲的请求改念与父亲一样的国学院大学文学系。在大学时参加拳击社,因此爱好拳击

1965年,角川春树进入父亲创办的角川书店任职,当时他引进美国电影的改编小说获得成功,进一步巩固接班人的地位。1970年代时以电影上映时同步将小说上市的策略获得成功。因此开始跨足电影事业的经营,成立角川电影

1993年8月29日,角川春树遭千叶县警方以走私毒品及侵吞公司公款等罪名逮捕并遭羁押,因而辞去角川书店总经理一职,由其胞弟角川历彦接任。1994年以一亿日元交保

交保之后于1994年时以6亿日圆收购飞鸟新社针对青少女所发行的流行杂志《Popteen》,1995年脱离角川书店集团成立角川春树事务所。

2000年日本最高法院判决有期徒刑四年定谳,2001年于东京八王子医疗监狱开始服刑,2002年移监至静冈监狱,2004年获假释提前出狱。

角川春树假释后于2005年起重返电影制作,陆续发行了《男人们的大和》(男たちの大和/YAMATO)、《成吉思汗:征服到地与海的尽头》(蒼き狼 地果て海尽きるまで)、《椿三十郎》(椿三十郎)及《神之谜》(神様のパズル)等作品,但除了《男人们的大和》,其他作品的票房大多不理想。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