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

政党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阿拉伯语:الجبهة الشعبية لتحرير فلسطين‎,罗马化al-Jabhah al-Sha`biyyah li-Taḥrīr Filasṭīn),简称人阵,是巴勒斯坦的一个主张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世俗政党和武装组织。人阵是巴勒斯坦解放组织的成员之一,是巴解内部仅次于法塔赫的第二大组织。人阵的下属军事组织阿布·阿里·穆斯塔法旅策划过多个针对以色列和西方国家的暴力袭击,因此被美国国务院定义为恐怖主义组织。该组织的活动范围集中在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境内和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阵的机关刊物为《目标》周刊。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
الجبهة الشعبية لتحرير فلسطين
总书记艾哈迈德·萨阿达特英语Ahmad Sa'adat
创始人乔治·哈巴什
成立1967年 (1967)
准军事组织阿布·阿里·穆斯塔法旅
意识形态共产主义
马克思列宁主义
巴勒斯坦民族主义
世俗主义
反帝国主义
反锡安主义
泛阿拉伯主义
一国方案
政治立场极左翼
国内组织巴勒斯坦解放组织
国际组织国际共产主义研讨会(历史上)
抵抗轴心(事实上)
官方色彩红色
立法委员会(2006年)
3 / 132
官方网站
www.pflp.ps
巴勒斯坦政治
政党 · 选举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的游击战士

历史 编辑

1967年12月,前叙利亚武装部队上尉艾哈迈德·贾比尔领导的“巴勒斯坦解放阵线”与乔治·哈巴什领导的“复仇青年”和“归国英雄”等组织合并,组建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乔治·哈巴什成为“人阵”首任总书记;第二任总书记是阿布·阿里·穆斯塔法艾哈迈德·萨阿达特该党现任总书记。

发动的袭击 编辑

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因在1960年代晚期和1970年代早期发动的数起武装袭击事件和劫机事件变得臭名昭著: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