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生(英语:Trainee)又叫练习生见习生,是指在大学学院毕业后,学生参与公司内的训练生计划trainee program)或研究生计划graduate program)。训练生计划由私营公司或公共部门的雇主安排,让训练生可以参加6至20个月的培训计划。训练生在受训期间是该公司的雇员,正在接受最初受雇的工作培训。

在参与这些计划的期间,预计训练生将获得工资,以及预计在计划结束时获得全职工作。通常情况下,很多公司会有让新人实习的2至3个月训练期,在接受评估后获得永久性的聘请决定,或者是职位提升的机会。训练生计划和实习internship)的差异,就在于实习的就业机会无法获得保证。

训练生计划通常结合理论和实践,让训练生能够更充分地融入公司团队,许多大企业都有制定训练生计划。

演艺界的类似制度 编辑

部分国家的演艺经纪公司,存有类似职场之训练生的艺人培育制度。经纪公司召募新人后,会先将新人定位为见习者,以进行歌艺、舞蹈、谈话能力等一系列的培训工作,时间可长可短,视新人的资质而定;待表演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后,才会正式出道,给予正式的艺人地位。此类培育制度以针对歌手偶像艺人的培育为主,包括日本和台湾的“研究生”、韩国的“练习生”、中国大陆的“预备生”等。

另见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