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公主

日本少女漫畫

变身公主》(日语: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是一部以描写男孩们之间的友情为故事轴心的日本少女漫画作品,作者是津田美树代つだみきよ)。目前于日本新书馆〈月刊Wings〉杂志上连载完结,单行本全5卷。续篇《变身公主+(PLUS)》于“月刊Wings”2006年5月号到2007年1月号连载完毕,单行本全1卷。

变身公主
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PRINCESS PRINCESS
假名 ぷりんせすぷりんせす
罗马字 purinsesu purinsesu
类型 校园女装
常用译名 公主・公主
变身男孩
漫画
作者 津田美树代
出版社 日本 新书馆
台湾地区 青文出版社
连载杂志 月刊Wings
连载期间 2002年8月号—2006年4月号
册数 全5册
漫画:变身公主+(PLUS)
作者 津田美树代
出版社 日本 新书馆
台湾地区 青文出版社
连载杂志 月刊Wings
连载期间 2006年5月号—2007年1月号
册数 全1卷
话数 全7话
电视动画
原作 津田美树代
导演 元永庆太郎
剧本统筹 面出明美
编剧 面出明美、根元岁三、吉田玲子
人物设定 中嶋敦子
音乐 瑞木薫
动画制作 Studio DEEN
制作 藤森学园公主后援会
播放电视台 朝日电视台
播放期间 2006年4月5日—6月21日
话数 全12话
电视剧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D
导演 真边明人
制作 姫制度普及委員会
播放电视台 朝日电视台
播放时期 2006年6月28日—9月13日
集数 全10话
游戏:变身公主 公主们危险的放学后
游戏类型 恋爱模拟游戏
使用平台 PS2
开发团队 Marvelous Interactive
美术 中嶋敦子
游戏人数 1人
发售日 2006年10月26日
对象年龄      12岁以上对象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第一部于2006年被改编成动画在日本朝日电视台首播,2006年4月5日到6月21日放映,全12话。同年6月被改编为日剧《PRINCESS PRINCESS D》。

变身公主,中华电信MOD,龙华动画台(21频道),2013年4月4日~6月13日,周一至周五,下午5点到6点。

故事简介 编辑

有着姣好容姿的转校生河野亨,在转学的第一天就被学生会推选为“公主”的候补。而所谓“公主”制度,就是挑选美丽的高一学生,请他们于学校各种重大活动时穿着女装,而且服装还是娇俏的萝莉装、护士服或女佣服,从而滋润男校里枯燥的生活! 起初河野亨坚决拒绝,可是,当他听闻成为“公主”的学生将可得到以金钱为主的各种优待后,便答应了成为“公主”的一员。学园里,已有较先成为“公主”的四方谷裕史郎和丰实琴,然而二人的态度却截然不同,四方谷十分享受当“公主”的乐趣,但是实琴由始至终都打算从“公主”逃离。以三人作为中心,加上其他个性强烈的美型配角,搞笑的女性向学园物语就此展开。

主要角色 编辑

前者为动画版声优,后者为日剧版演员

公主们 编辑

在故事的一开始,他以转学生的身份转入此一男校,并马上成为此校的“公主”之一。他很热心的接下当“公主”的工作,因为当了“公主”后有许多的费用免除与优待。由于他的父母死于意外,所以他的舅舅便收养了他。他似乎很不愿意与他的家人相处在一起,其主要原因为他的表妹-沙耶加(Sayaka)。
他就像裕史郎一样,利用他的“公主”工作来矫正他与家庭之间的关系,而其影响程度就和他当“公主”时对那些学校男生的影响程度是一样的。
东边的公主。
他是个有自信的男生,并且对穿着公主服装面对其他人这件事情完全没有问题。他觉得实琴的反应很好玩而常取笑实琴。他因为觉得他的母亲、继父和他同母异父的弟弟在一起时,会是个完美的家庭,而感到自己是多余的,所以有意逃避他的家人。
在实琴开始抱怨“公主”的工作的时候,他会和亨组成一组来对付实琴,让实琴在最终同意做“公主”的工作。由于实琴不想让他的女朋友知道他当“公主”一事,亨与裕史郎常以此手段来威胁他。
西边的公主。
他比其他两位“公主”更不情愿穿上公主装,因为他不想让他的女朋友-吉川惠知道。他是一个可靠的角色,虽然他时常以固执与抱怨的态度来面对“公主”的工作,但即使不愿意,他仍会和其他两位“公主”一起去完成工作。在被校外人士发现他是位“公主”时,他通常会感到非常害羞。他是最活跃的,这点可以从他吼骂亨与裕史郎的方式发现。实琴的嗓音是五音不全的,在当上公主之前他从来没有唱过歌。
他很关心自己周遭的朋友,尤其是他的女朋友。当他的女朋友在他身边时,他便会变成一个和他平常表现不同的角色,这常使得亨与裕史郎为此而开怀大笑。
尽管他很会抱怨而且也不太情愿,但是他最后终于也习惯了当“公主”的工作,这点可以从某一次他想像到他和恵一起穿着哥德萝莉风的服装时看出。
《变身公主》并不是实琴第一次出现在津田美树代的漫画中,他第一次出现的漫画是-《续‧革命之日》。其主角是实琴的女朋友-吉川惠。

学生会 编辑

学生会会长。
非常有自信的人,同时也是前任“公主”。他是个非常好的领导人,常常想到一些对学生会有利的计划,他偶尔会变得令人觉得非常可怕,而令他周围的人全力参与他的计划。
学生会副会长。
非常强壮的人。
在学生会中是管财务的。
在数学方面的能力非常好,可以很快的用头脑来计算并解决问题。
在学生会中是处于秘书的职位。
具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形象与灵巧的手。

其他角色 编辑

他是亨他们班的班长(1-D)。因为他哥哥的关系,再加上他自己成绩优异、运动神经好及待人温和的缘故,所以许多学生也尊称他为“坂本大人”。当学生们看到他时,都会对他鞠躬。与亨和裕史郎关系不错。
因为差不多同样的原因,有定看中他为下一任的学生会会长,并让他有一定的机会发挥他那领导的精神。
除了他,其余的5位家庭成员都很美丽。在过去,秋良总是被外人在背后说,他的长相和他的家人不配。这使得秋良觉得它不属于这个家。当他的家人发现了这点以后,立即与他讨论并帮他解决这一问题。他是个心胸宽广和自然单纯的男孩,他的兄弟姊妹(尤其是他的哥哥和姐姐)常常为了引他注意而吵架。
秋良与他的家人在津田美树代早期的作品-《家族情结》中为主要角色。
是个高三生,同时是家政社的社长。“公主”们的衣服都是由他设计的。他相当的为此着迷,并常常做出狂热的行为与表情。他自己设计及制作了很多的衣服,并获得了很多全国奖项。当他看到“公主”们时,可以很轻易地想到很多关于公主服饰的点子。
他是坂本秋良的哥哥,并且是Fujimori 的校友。他在Fujimori中因为他那美丽的外表而以“坂本大人”而闻名。他在文化节的时候回来帮助学生会的募款。
基本上来说春海是个很酷与常常微笑的人。尽管如此,每当他看到他弟弟时,他总是变得很激动也很容易哭。
实琴的姐姐。当别人谈论到她弟弟时,她会呈现出一种不同的个性与行为。讽刺的是当实琴的个性比较女性化后,麻琴的个性看起来反而比较男性化。
亨的表妹。她爱着亨,对亨极有独占欲,并想像著某一天一定要嫁给他。但是亨只把她当成自己的妹妹。
由于她自己的那份过度幻想,只要亨与别人亲近便会十分妒忌,不管什么事都做的出来,曾经还将亨的女友推下楼梯。
原作误以为亨与裕史郎有恋情,因为本身就是腐女,反而极力支持两人交往而让两人感到傻眼,之后也再没有搔扰亨。
动画版中一样误以为亨与裕史郎有恋情,但不同于原作依旧不择手段的不断骚扰裕史郎。
裕史郎同母异父的弟弟(出现于动画第9集)。因怕生而不敢接近裕史郎,后因走失被裕史郎找到安慰而与裕史郎变得亲近。
实琴的女朋友。作者另一部作品《续‧革命之日》的主角,原先是男性,后来因为身体因素变性成为女孩。《续‧革命之日》后期才与实琴交往。

变身公主PLUS 编辑

公主们 编辑

  • 和泉巴
他是由亨与其他人一同选出的新“公主”。他的父母不常在他身边照顾他,因为他们时常忙碌于他们的工作上。
  • 松冈桐也
他也是由亨与其他人一同选出的新“公主”。他没有父母,现在与他的哥哥和妹妹一同居住。

出版书籍 编辑

单行本 编辑

变身公主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册数   新书馆   青文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1 2002年8月9日 ISBN 4-403-61685-2 2006年7月5日 ISBN 986-156-660-0
2 2003年3月10日 ISBN 4-403-61706-9 ISBN 986-156-661-9
3 2004年3月9日 ISBN 4-403-61744-1 2006年8月5日 ISBN 986-156-662-7
4 2005年3月9日 ISBN 4-403-61786-7 2006年9月1日 ISBN 986-156-663-5
5 2007年3月20日 ISBN 4-403-61827-8 2007年4月1日 ISBN 986-156-664-6
变身公主+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
册数   新书馆   青文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07年3月20日 ISBN 978-4-40-361862-8 2007年5月10日 ISBN 978-986-156-876-8

画集 编辑

变身公主纪念画册プリンセス・プリンセス・プレミアム
册数   新书馆   青文出版社
发售日期 ISBN 发售日期 ISBN
2007年3月20日 ISBN 978-4-40-365030-7 2007年9月6日 ISBN 978-986-156-954-3

电视动画 编辑

制作人员 编辑

主题曲 编辑

片头曲《キミと出逢ってから
作词・歌 - 宫泽笃司 / 作曲、编曲 - Conisch
片尾曲《微笑みをあげたい
作词 - 森由里子 / 作曲、编曲 - 陶山准 / 歌 - team-F

角色歌曲 编辑

  • 明日はhallelujha》 歌 - 河野亨(福山润)
  • 薔薇の掟》 歌 - 四方谷裕史郎(朴璐美)
  • キューティーハニー》 歌 - 豊実琴(柿原彻也)

各话列表 编辑

话数 日文标题 中文标题 脚本 分镜 演出 作画监督 收录DVD 播放日期
1 男子校のプリンセス 男子学校的公主 面出明美 元永庆太郎 森本浩文 第1卷 2006年
4月5日
2 姫誕生 公主诞生 小寺胜之 元永庆太郎 河野真贵 4月12日
3 初仕事、姫様応援団 第一份工作、公主候援团 根元歳三 长本敬二郎 模财久太郎 森本浩文、森下昇吾
笠原彰、清水贵子
第2卷 4月19日
4 裕史郎の過去 裕史郎的过去 吉田玲子 小寺胜之 筑紫大介 服部宪知 4月26日
5 狙われた姫 被盯上的公主 长本敬二郎 则座诚 森本浩文 第3卷 5月3日
6 坂本家のヒミツ! 坂本家的秘密 根元歳三 小寺胜之 吉田俊司 河野真贵 5月10日
7 汗と涙の合唱コンクール 汗水和泪水的合唱比赛 吉田玲子 元永庆太郎 小坂春女 山崎辉彦、清水贵子 第4卷 5月17日
8 姫存続の危機!? 公主制度存续的危机 面出明美 福田道生 筑紫大介 森本浩文 5月24日
9 学園祭開始! 学园祭开始 根元歳三 元永庆太郎 则座诚 小谷杏子 第5卷 5月31日
10 恋人たちの時間 恋人们的时间 吉田玲子 小寺胜之 小坂春女 铃木彩子、秋山由树子 6月7日
11 秘められた過去 秘密的过去 面出明美 小岛正士 吉田俊司 山崎辉彦 第6卷 6月14日
12 姫の選ぶ道 公主所选择的道路 元永庆太郎 河野真贵 6月21日

DVD 编辑

卷数 发售日期 规格编号
1 2006年7月19日 PCBG-50947
2 2006年8月18日 PCBG-50948
3 2006年9月20日 PCBG-50949
4 2006年10月18日 PCBG-50950
5 2006年11月15日 PCBG-50951
6 2006年12月20日 PCBG-50952
DVD-BOX
2010年6月25日 PCBG-61146

电视剧 编辑

片头曲 编辑

  • “VEGA”
歌 : MidnightPumpkin

片尾曲 编辑

  • “Treasure”
歌 : 镰苅健太(丰实琴)、藤田玲(四方谷裕史郎)、佐藤健(河野亨)

插曲 编辑

  • 時の迴廊
歌 : 中村优一(花园音也)
  • 虹色の世界
歌 : 镰苅健太(丰实琴)、藤田玲(四方谷裕史郎)、佐藤健(河野亨)
  • 幸せの預感
歌 : 中村优一(花园音也)、涩谷谦人(源本九郎)、一真(森兰太)

外部链接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此域名已在2017年被他人注册使用,并非原本的官方网站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