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租车贷款(日语:トヨタレンタリース)简称为丰田租车,乃为日本丰田汽车麾下经营汽车租赁及汽车贷款的事业,而该公司在美国的合作伙伴为赫兹租车。全国共有63家子公司负责这些业务,他们多半由丰田汽车的区域经销商出资经营,故在库车辆数与店铺数为日本业界第一。原则上,各地营业所的电话号码统一以“0100”为主。

丰田租车商标

概要 编辑

各地营业所 编辑

既然丰田汽车各地的区域经销商各自出资经营并共同使用“丰田租车”这块招牌,各营业所便以府县为地域划分依据(不过北海道自立为一区),通常一区一家分公司。

  1. 东京都与其东部、多摩地域成为一区,而四国则划分成两区:香川县德岛县一区、爱媛县高知县一区。
  2. 北海道札幌市宫城县福岛县埼玉县千叶县爱知县大阪府兵库县冈山县等地则混杂了不同分公司的营业所,这是因为丰田汽车在这些地方本来就铺设不同的经销商体系,导致租车营业所亦比照办理。
  3. 至于机场营业所,仅允许一家经销商经营。当然也有例外:新千岁机场神户机场,前者设有“丰田租车札幌”和“丰田租车新札幌”二家;后者设有“丰田租车神户”和“丰田租车兵库”二家。消费者在该二座机场租车时,应该仔细判别。

车种 编辑

基本上丰田汽车生产的车种都能提供,不过某些地区的营业所更提供大发汽车铃木汽车的车款;而卡车巴士则包含日野汽车的车种。为迎合环保潮流,像油电混合车Prius等车款亦有提供。

代言人风波 编辑

1999年起该公司一直起用草彅刚作为产品代言人,然而2009年4月23日草彅酒醉后在公园内全裸,遭到日本警方以公然猥亵罪名逮捕[1],该公司遂改以歌手森田健作(现任千叶县知事)、搞笑艺人组合鸵鸟俱乐部(日语)ダチョウ倶楽部)等作为代言人。

相关条目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