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尼迪克特·阿诺德

军官和商人
(重定向自貝內迪克特·阿諾德

本尼迪克特·阿诺德(英语:Benedict Arnold;1741年1月14日—1801年6月14日),又译作本尼迪克特·阿诺德,是美国独立战争时期的重要军官。阿诺德起初为革命派作战,并且屡立战功,后来却变节投靠英国。这使他在美国仍是极具争议的人物。

本尼迪克特·阿诺德
Benedict Arnold
阿诺德将军雕画像1776年
出生(1741-01-14)1741年1月14日
 英属美洲康涅狄格殖民地诺威奇
逝世1801年6月14日(1801岁—06—14)(60岁)
 英国伦敦
效命美国 美国
英国 大不列颠王国
军种民兵
大陆军
英国陆军
服役年份1757年,1775年:民兵
1775-1780年:大陆军
1780-1781年:英国
军衔美国:少将
英军:准将
参与战争美国独立战争
美国:

英国:

生平 编辑

阿诺德生于1741年康涅狄格殖民地诺威奇。由于家道中落,阿诺德年纪尚轻便要出外谋生。1757年法国印第安人战争爆发,阿诺德曾短暂加入英国民兵一方,后来在西印度群岛魁北克省一带从事海路贸易,因而致富。

1760年代,北美殖民地因英国通过《食糖法令》及《印花税法令》,而陷入贸易困难,阿诺德亦不能幸免。故此当列星顿和康科德战役爆发后,阿诺德便志愿加入革命民兵,并率先在攻占提康德罗加堡建功。后来阿诺德又带兵远征魁北克,虽然在魁北克战役失败,却仍能守住提康德罗加堡,掩护了大陆军的侧翼。1777年萨拉托加战役爆发,阿诺德更指挥了两次萨拉托加之战,最终迫使约翰·伯戈因投降。

不过到1778年,阿诺德却开始对革命失望。当时大陆会议为免大陆军总司令华盛顿权力过大,经常任命有名无实的望族出任将军,出身寒微的阿诺德便屡屡不得志。早在攻占提康德罗加堡后,阿诺德虽以个人财产补贴民兵战争开支,又在前线亲自作战,却不获任命为远征加拿大的指挥官。萨拉托加战役前夕,阿诺德几乎被议会略过晋升少将,是华盛顿坚持下才得以晋升,但仍然要服从于较早晋升的少将名下。萨拉托加战役中阿诺德再次立下显赫战功,华盛顿得知阿诺德的左腿再次受伤并成了残疾,1778年5月,华盛顿任命阿诺德为费城军区司令,但阿诺德仍遭到费城的政治名流排斥,而其个人生活风格也开始引起更多人不满,特别是阿诺德在费城迎娶了一位保皇党商人的女儿。这使大陆议会先以管理费城不当为由而予以审判,然后宾夕法尼亚州议会主席又要求召开军事法庭,审信阿诺德有否行为失当,更迫使华盛顿不情愿地公开向阿诺德发表斥责信。结果阿诺德被大陆议会审判后不久,便开始向英军接触,为北美英军总司令亨利·克林顿提供大陆军情报。

1780年阿诺德被军法审判后,一度辞去所有大陆军军职,但后来再获华盛顿任命为西点要塞的指挥官。阿诺德故意削弱该处防御,并协议将整座哈德逊河重镇出售给亨利·克林顿。就在计划即将成功之际,阿诺德与克林顿之间的信差约翰·安得雷英语John André少校被大陆军截获,并辗转送到华盛顿手上,其变节因此曝光。阿诺德侥幸避过捕兵,后来加入英军,并获任命为准将。稍后阿诺德曾参与两场美国独立战争战事,于战后在新不伦瑞克伦敦从商,最后于1801年逝世。

由于阿诺德中途变节,使他在美国及英国都名誉不佳,而且仍然备受争议。美国纪念独立战争的纪念碑经常刻意隐去其名不提,例如萨拉托加国家历史公园英语Saratoga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长靴纪念碑英语Boot Monument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