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文河谷铁路

赛文河谷铁路(Severn Valley Railway)是英国什罗普郡和与伍斯特郡,长16英里(26公里)的观光铁路,从布里奇诺斯(Bridgnorth)基德明斯特(Kidderminster) ,穿越什罗普郡/伍斯特郡边界,大部分路线都是沿着塞文河(River Severn)前进。本路列车目前主要由蒸汽机车牵引,还有一班由柴油机车牵引。一般一天行驶两个往返,而柴油机车也用于工程火车、临时更换故障的蒸气列车,或在容易发生火灾的季节代替蒸汽机车行驶。

大西部铁路5764号蒸汽机车行经维多利亚桥

本路长度在英国的标准轨距观光铁路中排名第六,也常举办蒸汽机车与柴油机车的特殊活动。

恢复大西部铁路风格的比尤德利车站

历史 编辑

营运历史 编辑

赛文河谷铁路在1858年至1862年之间兴建,连接哈尔特伯利(Hartlebury)与舒兹伯利(Shrewsbury),长40英里(64公里)。[1]

于1862年2月1日开通以后,由西米德兰铁路营运,而该公司又在1863年8月1日被纳入大西部铁路[2]后来在大西部铁路的时刻表中被称为赛文河谷支线。[3]

1878年,大西部铁路兴建了比尤德利(Bewdley)和基德明斯特之间的路线,使得列车可以从黑乡直通至什罗普郡地区。大多数基德明斯特到比尤德利的列车继续行驶于外尔森林线(Wyre Forest Line,后于1960年代拆除成为国家自行车道)到邓伯利威尔士(Tenbury Wells)或伍福顿(Woofferton) 。

在毕尔德瓦斯交会站(Buildwas Junction)可转运从威灵顿(Wellington)英语Wellington,_Shropshire温洛克和克莱芬阿姆斯(Craven Arms)的列车。

本路原本计划为双线,但后来仅建成单线,而且营运获利不佳。 [4]货运收入主要来自农产品与阿福利(Alveley)和海利(Highley)的煤矿运输。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旅客人数开始下降,营运调整措施影响有限。然而,这条路线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作为西米德兰兹周围的替代路线,有其战略意义。 [5]

1948年铁路国有后,本路客运量继续减少,早有计划停驶。反对停驶的活动未能成功。 [6]1963年9月9日停止客运服务,1963年11月30日停止货运服务。 [7]布里奇诺斯以北的轨道被拆除,煤炭运输持续到1969年,残存的客运于1970年1月停止。英国糖业公司的弗利园(Foley Park)厂则使用本路运输至1982年。

观光铁路 编辑

塞文河谷铁路协会于1965年7月成立,希望保留一部分路线。1967年5月成立了新的赛文河谷铁路公司(Severn Valley Railway Company)。公司的目标是“保存,保留和恢复从布里奇诺斯到贝德利到基德明斯特的标准轨距铁路。” [8]

公司最早以25000英镑取得布里奇诺斯和阿福利(Alveley)煤矿之间的5.5英里长的路线。在1970年5月,取得轻便铁路许可,得以在布里奇诺斯和汉普顿罗德之间行驶。 [9]

运煤列车停驶,赛文河谷铁路在1972年以74000英镑取得8.5英里长的路线。但主事者为当地民代,发行股票筹集资金,但后来志工发现他打算出售车站建筑、引进外界商业投资。志工抗议之下董事会改组, [10]纳巴罗(Nabarro)于1973年5月辞去董事会职务, [11]于三月由加诺克子爵(Viscount Garnock )继任董事长,两个月后辞去了董事会职务。本路于1974年5月延伸到比尤德利[12]

1982年,英国糖业公司的弗利园(Foley Park)厂结束了货运业务,赛文河谷铁路以75,000英镑的价格购得通至基德明斯特的路线,并向英国铁路租用了基德明斯特的货运场站以建造新车站,并赶上在基德明斯特于1984年7月30日开始服务。 [13]

自1984年以来,赛文河谷铁路的主要发展包括1987年在基德明斯特(Kidderminster)建立了新的信号房,1990年在布里奇诺斯(Bridgnorth)建设新的锅炉房,1994年购买了基德明斯特车站的永久产权, 2003年在基德明斯特建立新的车库,2006年基德明斯特站的东翼和天篷完工,2008年在海利(Highley)的机车博物馆开幕。 [14][需要完整来源]

保存 编辑

  本路列车一般全程行驶并停靠大多数的车站,还有两个招呼站(诺斯伍德招呼站(Northwood Halt)与乡园招呼站(Country Park Halt));旅客仅限白天才能在这两站要求停车。Severn Valley LimitedSevern Valley Venturer 两班车是主要的餐车(通常行驶于周日)。 [15] 5月至9月之间的某些星期六晚上,有柴油机车牵引的Sunset Special列车,提供炸鱼和薯条,在基德明斯特(Kidderminster)下午7点左右开车,于布里奇诺斯(Bridgnorth)停靠一小时后返回。 [16]

本路举行许多特别活动,经常有其它观光铁路的机车与车辆到访。游客人数每年超过250,000人。

赛文河谷铁路在基德明斯特与全国铁路网交会,因此可进行各种轨道维护、除草、轨道测量,以及让特殊列车进入本路。

在2007年5月还有两班收费的货运列车将长6米的水管运输到特林普利(Trimpley)的赛文特伦特(Severn Trent)水厂;因为附近的道路狭窄,使用公路运输困难。

在基德明斯特火车站有煤场迷你铁路英语Coalyard Miniature Railway,在汉普顿罗德车站英语Hampton Loade则有帕多克32毫米铁路英语The Paddock 32mm Railway]]]。这两个铁路也是由志工经营的。

 
45110号蒸汽机车于布里奇诺斯火车站,2008年3月21日。机车挂有纪念重新开放的铭板。

2007年6月19日晚上因为雷暴雨,本路遭受史上最大的损害。 [17] [18] [19]在布里奇诺斯的进站信号与诺斯伍德招呼站(Northwood Halt)之间有许多滑坡,轨道悬在半空中( BBC照片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许多路堑被坍方堵塞,海利车站的上行出发信号所在的路堤被冲走了。在汉普顿罗德,通往火车站的道路(实际上也是通往村庄的唯一道路)也被冲走。 [20]BBC照片)。


最终的维修费用约为370万英镑。 [21]

本次灾害破坏了本路传统上的夏日活动。[22]在2007年7月19日,另一场暴风雨在至少45个不同的地点造成了进一步的损害。 [23]

布里奇诺斯至汉普顿罗德区间于2008年2月9日重新行驶,赶上了学校的学期。 [24]基德明斯特和布里奇诺斯之间的路线于2008年3月21日耶稣受难日开放。改善工程使该线下的涵洞数量从2007年洪水以前的44个增加到144个。 [25]

铁路信号 编辑

 
布里奇诺斯的下行进站号志,显示进入一号轨道的路线已净空。这些都是来自大西部铁路臂板信号机

本路使用大西部铁路典型的臂木信号系统,但在基德明斯特与干线路网的交会处使用色灯信号。信号一般使用金属柱与木板臂构成,不过海利站的进站信号的柱子是水泥做的。每个车站(招呼站除外)都有一个信号房,但原为与其他线路交会站的比尤德利由于车站布局较大,有两个信号房。

 
使用中的比尤德利北信号房内部

布里奇诺斯和比尤德利北之间的所有区域都使用泰尔式电气路牌(Tyer's Electric Train Token)闭塞。无须使用时,阿利(Arley)和汉普顿罗德的号志可以关闭以减少机械磨损与操作所需的信号员数量。由于设有中间路牌(intermediate token),列车可以在关闭信号时进出阿利站。

在厄尔丁顿(Eardington)的机车侧线由就地转辙器控制。由于没有提供中间路牌,海利与布里奇诺斯之间的路牌会直接解锁两地的的转辙器与信号。所以需要使用厄尔丁顿的侧线时,汉普顿洛德的信号必须关闭,而且列车不得进入或离开此站--除非厄尔丁顿与海利或布里奇诺斯信号房之间的路牌已缴回。

布理奇诺斯车站的最北端也有一个转辙器,以供经由荷利布希(Hollybush)侧线进出锅炉工厂(该线也用作机车调头之用)。由布里奇诺斯信号房的人员将扳杆释放时可取出钥匙以解锁转辙器。

比尤德利车站,一号与二号轨道使用绝对闭塞制,而三号轨道则由指向转辙器控制。距离站房主体最远的轨道称为洛克侧线(Rock siding),两端汇入三号轨道。 [26]虽然这表示信号员安排火车进出该侧线时不需要彼此联络,但实际上在进行任何不寻常的调度之前,站员们还是会进行确认。 

比尤德利车站以南(包括长480码的比尤德利隧道)至基德敏斯特之间的单线以轨道电路进行闭锁控制。 [27]

路线上的大多数信号房都有原始的大西部铁路的铸铁制铭牌,但布里奇诺斯的是复制品。

赛文河谷铁路在基德明斯特客车工厂上的信号学校训练新的信号员。

 
阿利火车站和大西部铁路的信号(右方),1995年8月

除了两个招呼站(乡园站和诺斯伍德站)之外,所有车站都可以办理交会。但是海利站的路线配置不符载客法规要求,仅能供客运火车以外的列车使用。比尤德利站有一多轨区间。

基德敏斯特车站并非原始车站,而是由赛文河谷铁路根据在威河畔罗斯(Ross-on-Wye)(1892)的原始大西部铁路站所兴建的新站。 [28]之后又进行了多种改建以增加大西部铁路的风格,例如车站前的门廊,两座塔楼上的装饰性顶饰以及于2006年完工的大厅顶棚,以及车站的最后一个东翼。

布里奇诺斯以北的铁路土地已经售出很长时间了,现在塞文河谷铁路的火车也不可能再次驶达艾恩布里奇和什鲁斯伯里了” [29] 但559码长的布里奇诺斯隧道,以及布里奇诺斯与与柯尔波特(Coalport)之间的旧路基仍然存在。

机车与车辆 编辑

本路有大量车辆可使用。 [30]但是只有少数基本车辆属于铁路公司,剩下的则是属于相关单位(例如大西部(塞文河谷铁路)协会)[31] [32]和个人收藏。赛文河谷铁路也是西密德兰柴联车协会的基地。本路的机车和车辆并不常于国家铁路路网行驶,但以前从马来格(Mallaig)普利茅斯(Plymouth)都可以看到。

机厂 编辑

主要的机厂位于布里奇诺斯。 [33] [34]一般不对外开放,但会不定期安排游览和开放日。机厂的主要特色包括配备了桥式起重机的锅炉工厂,Noble和Lund 轮式车床 [35],起重千斤顶,以及从莱斯特郡搬来的维修沟,于2010年安装。柴油机车则在基德敏斯特的机务段维修。

主要的车厢工厂位于基德明斯特的旧货物仓库,靠近主要的国家铁路路线,依据典型的大西部铁路风格命名为北极星客车机厂。拥有可以进行各种车身和转向架维修的机械车间和制造设备之外,该车场还拥有来自原英国铁路工厂的设备,用于校准和调整发电机电压调节器,以及彻底检修和测试真空轫机。这些设备在其他地方已已经极难找到了。基于健康和安全法规,本厂一般不向大众开放。

机车库 编辑

海利车站附近的机车库用作停用机车、展示车辆、教育中心之用。首批展品于2008年3月14日至16日通过铁路到达,在本路重新营业时博物馆同时开放。在2008年末由于兴建步道与人行天桥,列车暂时不停靠本站。海利站于2009年重新开放,新的行人天桥于2009年10月完成。

机车库于 2009年10月21日由格洛斯特公爵到访并正式对外开放。

参考文献 编辑

  1. ^ Siviter, Roger. Past and Present special: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Wadenhoe: Past & Present Publishing. 1995. ISBN 1-85895-080-5. 
  2. ^ Marshall, John.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Newton Abbot: David St John Thomas. 1989: 50. ISBN 0-946537-45-3. 
  3. ^ GWR Timetable 1902, P122, etc.
  4. ^ Oppitz, Leslie. Lost Railways of Herefordshire and Worcestershire. Newbury: Countryside Books. 2004: 52. ISBN 1-85306-754-7. 
  5. ^ Vanns, Michael A. Heritage Railway Guide: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Barnsley: Pen & Sword Transport. 2017: 43. ISBN 978-1-47389-204-0. 
  6. ^ Severn Valley Railway Memories, Christopher Magner (1997) pp. 25-26.
  7. ^ Marshall, John.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Newton Abbot: David St John Thomas. 1989: 163. ISBN 0-946537-45-3. 
  8. ^ Marshall (1989), pp. 166–168.
  9. ^ Marshall (1989), p. 172.
  10. ^ Santa and the Abominable Showman. Shropshire Star. 19 March 2015: 26. Severn Valley Railway Golden Jubilee Souvenir Supplement. "Abominable Showman" being Nabarro's nickname by opponents.
  11. ^ Marshall, John.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Newton Abbot: David St John Thomas. 1989: 183. ISBN 0-946537-45-3. 
  12. ^ Marshall (1989), pp. 173–187.
  13. ^ Marshall (1989), pp. 191–195.
  14. ^ Severn Valley Railway News
  15. ^ Severn Valley Railway. Dining Experiences 2020 Diary (PDF). [9 March 2020]. (原始内容存档 (PDF)于2020-08-07). 
  16. ^ Severn Valley Railway. Sunset Specials. [202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9-03). 
  17. ^ Severn Valley Railway. [202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9-28). 
  18. ^ Jones, Robin. Preservation's Boscastle! – Severn Valley wrecked by freak £1m storm. Heritage Railway. 5 July – 1 August 2007, (100): 6–9. 
  19. ^ Dunn, Pip. Severn Valley – the aftermath. Railways Illustrated. September 2007, 5 (9): 20–1. 
  20. ^ Flash floods hit homes and roads. BBC News. 20 June 2007 [23 Ma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7-07-06). 
  21. ^ Sowden, Phil (2012). Severn Valley Railway Recollections, the story of the Big Flood.
  22. ^ SVR's £500k cash plea. Express and Star. [10 August 2007]. [失效链接]
  23. ^ Storm that stopped railway in its tracks. Shropshire Star. 19 March 2015: 32. Severn Valley Railway Golden Jubilee Souvenir Special Supplement.
  24. ^ Picture of first train Bridgnorth - Hampton Loade, February 2008[失效链接]
  25. ^ Storm that stopped railway in its tracks. Shropshire Star. 19 March 2015: 32. From statement by SVR General Manager, Nick Ralls.
  26. ^ Bewdley Station Official Website. Bewdley Station History. [11 Febr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7). 
  27. ^ S.V.R. S&T Department. Bewdley South. [11 February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8-09-26). 
  28. ^ Smith, D. J. Kidderminster's extraordinary terminus. Railway Magazine. 1987, 133: 227–9. 
  29. ^ History of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20 March 201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03-14). 
  30. ^ Williams, D. C.; McQuade, H. J. Severn Valley Railway Stock Book. Bewdley; Bridgnorth: Severn Valley Railway. 1998. 
  31. ^ GW(SVR)A - Restoring Great Western Railway Rolling Stock. www.gw-svr-a.org.uk. [202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1-03-09). 
  32. ^ Haynes, Mike. 25 years later: the Great Western (SVR) Association celebrates 25 years. Severn Valley Railway News. Autumn 1998, (128): 48–52. 
  33. ^ Ridgway, C. R. P. The Severn Valley Railway - locomotive maintenance at Bridgnorth. Railway World. 1980, 41: 77–83. 
  34. ^ Hardingham, Roger. The Bridgnorth Locomotive Works. Trains Illustrated: Railway Preservation. 1982, (44): 13–17. 
  35. ^ Noble and Lund - Graces Guide. www.gracesguide.co.uk. [2021-01-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