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人生》上海第一财经频道时长最长的一档财经人物访谈节目,时长45分钟,它也是华东地区同类型节目中创办时间最早、影响力最大、受访嘉宾最权威、收视率最高的。

自2002年1月开播以来,《财富人生》以先后对国内外400余位著名企业家和社会知名人士进行了专访,在政府官员、企业领导层、都市白领乃至普通市民中拥有广泛受众。目前,该节目在第一财经频道每周六晚十点半的黄金时段播出,收视率名列前茅。本拦目通过数字电视“东方财经”频道和宁夏卫视频道,已经可以在全国与上海同时收看。

该栏目已与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中国最大视频网站优酷网进行全面合作,节目以流媒体形式在线推广。此外,每期节目都在《新民晚报》、《每周广播电视报》、移动电视中大力推荐。《财富人生》与央视《对话》、《经济半小时》等一起入选人民网2005年“十大财经电视节目”,为上海地区唯一入选节目。《财富人生》同名书籍2003年发售,至今出版7册,总销量突破40万本,入选中华全民读书推荐书目,并被评为中国十大畅销书,连续稳居上海书城非文艺类图书排行榜冠军,创造了财经类图书发行的奇迹。

主持人 编辑

赖丹丹,1982年11月14日生。

各期嘉宾名单 编辑

相关条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