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益西·丹增嘉措

(重定向自赤江·罗桑意西

洛桑益西·丹增嘉措藏语བློ་བཟང་ཡེ་ཤེས་བསྟན་འཛིན་རྒྱ་མཚོ威利转写blo bzang ye shes bstan 'dzin rgya mtshoTHLLobsang Yeshe Tenzin Gyatso,1901年—1981年),男,藏族西藏蔡公塘人,第三世墀江仁波切格鲁派僧侣与祖古,为帕绷喀仁波切的弟子,第十四世达赖亲教师。著名的弟子有宋仁波切(Zong Rinpoche)、格桑嘉措祈竹仁波切[1]等人。

生平 编辑

1901年冬天,藏历铁牛年,洛桑益西生于西藏蔡公塘,自幼被认证为赤江活佛转世。其父亲色林·东卢(Tserin Dondrub),来自于一个显赫的家族,其血源可以上追到第七世达赖的叔父,他在宗教知识上极为渊博。他的母亲名为色林·多玛(Tsering Drolma)。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