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美心(英语:Judy May Chu,直译为茱蒂·梅·赵;1953年7月7日)是一位出身加利福尼亚州美国政治人物,祖籍为广东新会,现任联邦众议员,代表民主党加州第32选区当选,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

赵美心
Judy Chu
 美国联邦众议员
现任
就任日期
2009年7月14日
前任希尔达·索利斯
选区加州第32选区(2009-2013)
加州第27选区(2013-今)
 加利福尼亚州公平委员会委员
任期
2007年1月3日—2009年7月14日
前任江俊辉
继任杰罗姆·霍顿英语Jerome Horton
 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
任期
2001年5月21日—2006年11月30日
前任格洛丽亚·罗米洛英语Gloria Romero (politician)
继任伍国庆
选区第49选区
个人资料
出生Judy May Chu
(1953-07-07) 1953年7月7日70岁)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政党民主党 民主党
配偶伍国庆1978年结婚)
居住地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利公园
学历
网站众议院网站
汉语名称
繁体字 趙美心
简化字 赵美心
赵美心及加州法印寺住持宏正法师

履历 编辑

赵美心在美国加州出生,祖籍广东省新会古井镇霞路村,父亲是加州出生的华裔,母亲是广东省江门市人。赵美心年轻时参加过海外青年暑期返国研习团(俗称“美加营”或“爱之船”)。她拥有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数学学士和加州专业心理大学英语California School of Professional Psychology心理学博士学位,专业是大学教师,曾在洛杉矶社区学院区任教20年;惟因廿多年前华人聚居的蒙特利公园市发生“独尊英语”(English only)的风波,经由她出面与主流社群协调而开始她的从政生涯,后来成为民选官员,一路从学区的教育委员、蒙市市议员、加州州众议员、直到加州平税局委员。

家族 编辑

赵美心的丈夫伍国庆曾任加州州众议员,现任加州失业保险上诉委员会成员。而她的远房堂嫂是加州共和党员蒙特利公园市前任市长赵谭美生(Betty Tom Chu)[1]。外甥廖梓源英语Suicide of Harry Lew曾任美国海军陆战队准下士,在阿富汗服役期间站哨时打瞌睡,遭同袍肢体凌虐达3个半小时,不堪羞辱而于2011年4月3日持枪自杀身亡。赵美心称其外甥为一名爱国的士兵,并表示须将加害者绳之以法[2]


参考文献 编辑

  1. ^ 赵美心国会正式宣誓就职. [2009-07-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7-18). 
  2. ^ McAvoy, Audrey. 3 Marines will go to trial for alleged hazing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Associated Press, 26 October 2011.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