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蛋糕(英语:Cheesecake)主要是由新鲜奶酪(例如:美国奶油芝士意大利里考塔奶酪意大利马斯卡邦尼奶酪德国夸克奶酪法国奶酪等)、甜味剂(例如:砂糖蜂蜜枫糖浆等)、鸡蛋面粉明胶为主体,馅饼皮、海绵蛋糕片或消化饼干碎屑与奶油搅拌压实为底部所制成的一款蛋糕[1]

奶酪蛋糕
奶酪蛋糕
类型奶酪蛋糕
上菜顺序甜点
主要成分奶酪砂糖鸡蛋馅饼

奶酪蛋糕起源于公元前776年的古希腊,当时为了鼓舞参加奥林匹克竞赛的选手们,并增强其体力而做的甜点。 材料是面粉、蜂蜜和奶酪,它就是奶酪蛋糕的最早雏形。 后来慢慢演变成古希腊结婚的习俗,让新娘亲手做奶酪蛋糕给新郎的亲友们享用,增添婚礼的欢乐气氛。

种类 编辑

奶酪蛋糕一般包括重奶酪蛋糕、轻奶酪蛋糕及免烤奶酪蛋糕三类。

  • 重奶酪蛋糕

奶酪含量较高,不含面粉或面粉含量极少,鸡蛋没有打发烘焙而成的奶酪蛋糕。

  • 轻奶酪蛋糕

奶酪含量较低,面粉含量较高,用鸡蛋打发烘焙而成的奶酪蛋糕。

  • 免烤奶酪蛋糕

制法类似幕斯,以明胶作为凝固剂,但含有奶酪,不含面粉,冷藏而成的奶酪蛋糕。

图片 编辑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Ferguson Plarre Bakehouses. A History of Cheesecakes. www.fergusonplarre.com.au. [2008-10-1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