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共和国陆军

(重定向自越南共和国陆军

越南共和国陆军越南语Lục quân Việt Nam Cộng hòa陸軍越南共和,英文缩写ARVN),一般称南越陆军,是越南共和国军陆军。南越陆军由越南国的军队越南国军改编而来,该军在1975年越南战争结束、西贡沦陷时解散,虽然一部分官兵流亡到美国,但大多都被关进北越政府的劳改营

越南共和国陆军
Lục quân Việt Nam Cộng hòa
陆军旗

存在时期1955年12月30日 - 1975年4月30日
国家或地区 越南共和国
效忠于 越南共和国
军种陆军
规模486,838 – 710,000人(最多)
直属 越南共和国军
驻军/总部 越南共和国西贡市
别称LQVNCH(越语)
SVAARVN(英语)
格言决战、决胜
Quyết chiến — Quyết thắng
参与战役越南战争
柬埔寨内战
老挝内战
纪念日建军节(1955年12月30日)
指挥官
著名指挥官杨文明 投降
高文园
吴光长

历史 编辑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法国远征军返回印度支那半岛,重新控制越南、柬埔寨和老挝三国,根据法国殖民政策,重新建立了殖民统治。夏尔·戴高乐将军任命乔治·蒂埃里·阿让利厄为法属印度支那总督,菲利普·勒克莱尔将军为远征军司令。1945年9月底,法国军队依靠道格拉斯·格雷西英语Douglas Gracey将军指挥的英国军队的帮助,将北纬16度线以南的日本军队解除武装。法国的再次入侵遭到了越南的强烈抵抗,尤其是越南民主共和国政府,和越南南部的高台教和好教平川派等武装团体。

虽然越南人的反殖民精神很高,但是因为武器落后和组织松散,这些武装部队被法国军队从沿海和平原城市击败。大多数人不得不撤退到农村或沼泽地带,以组织一个长期的抵抗。法国人快速地组织了土著部队协助攻略土地和平息反抗。

组织架构 编辑

装备 编辑

图集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