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用车辆

(重定向自軍車

军用车辆(英语:military vehicle,简称军车)是专为或显著用于军事部队的,包括陆上作战运输用途在内的车辆[1]许多军车配有装甲板和/或越野能力。军车大部分也有迷彩与阵营识别,而根据《日内瓦公约》 ,所有非战斗用途的军车,例如现场救护车和移动式急救站,都必须正确且清楚的标明不会参与战斗。从理论上按惯例,上述车辆在出示身份后,在法律上免受所有战斗人员的蓄意攻击。20世纪晚期以来日益突出的一个亚型是简易战斗车辆英语improvised fighting vehicle,并经常出现在非正规作战英语irregular warfare中。

捷克斯洛伐克生产的军用卡车Praga V3S英语Praga V3S
德国陆军豹2A7坦克。

军用卡车 编辑

军用卡车是一种设计上可通行柏油路和未铺砌土路,将部队、燃料和军事物资运送到战场的车辆。许多国家制造了自己独有的军用卡车模型,有独特的技术特征。这些车辆适合陆上不同部队的需求。通常来说,这些卡车由底盘、电动机、传动装置、机舱、放置货物和设备的区域、传动轴、悬架、方向机、轮胎、电气、气动、液压、发动机冷却系统、制动器等组成。军车可能采用汽油或柴油发动机。有四轮驱动(4x4)、六轮(6x6)、八轮(8x8)、十轮(10x10)乃至十二轮(12x12)军车。

军车类型 编辑

陆战和军用运输载具包括:

参见 编辑

参考文献 编辑

  1. ^ military vehicle definition - TheFreeDictionary By Farlex. [2020-11-1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