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伯里Dewsbury/ˈdjuːzbəri/[1])是英国的一座城镇,位于西约克郡。据2001年的人口普查,迪斯伯里都市区有人口54,341人。在撒克逊时代迪斯伯里就颇受重视。迪斯伯里市场建于14世纪。在中世纪时期迪斯伯里在宗教上颇为重要。工业革命期间,迪斯伯里快速发展,纺织业发展为重要的产业,并且修建了运河和铁道,迪斯伯里的人口也大量增加。1890年时人口已有大约30,000人。迪斯伯里位于一些规模较大的都市之间。利兹和布拉德福德位于迪斯伯里以北,哈德斯菲尔德则位于其西南,迪斯伯里也因此作为通勤都市得到发展。随着迪斯伯里工业化的发展,许多爱尔兰人移民至迪斯伯里。迪斯伯里市内有多座市场。

Dewsbury

Dewsbury Town Hall
人口54,341(2001年普查)
OS 格网参考SE245225
都会自治市
都市郡
国家英格兰
主权国家英国
邮镇DEWSBURY
邮区WF12-13
电话区号01924
警察West Yorkshire
消防West Yorkshire
救护Yorkshire
英国国会选区

参考资料 编辑

  1. ^ Oxford B.B.C. Guide to Pronunciation, Oxford, 2006, page 99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