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

《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英语:Fight Back to School III)是1993年上映的香港贺岁电影,由周星驰梅艳芳张敏主演。该片是周星驰与梅艳芳继《审死官》成功之后的再度合作,亦是《逃学威龙三部曲系列最后一部作品。虽同为《逃学威龙》系列,但由于本片改由王晶导演,因此不论场景还是风格都与前两部有极大差异,且几乎没有“校园”成分。同时在前两部都有演出的吴孟达亦未在本片登场。

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
Fight Back to School III
基本资料
导演王晶
监制萧若元
制片陈国辉、李美嫦
编剧王晶
统筹胡兆昌
主演周星驰
梅艳芳
张敏
陈百祥
周海媚
黄秋生
梁家仁
配乐卢冠廷
摄影李子衡
剪辑潘雄
制片商永盛电影公司
片长90 分钟
产地 英属香港
语言粤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英属香港
  • 1993年1月14日 (1993-01-14)
台湾
  • 1993年1月23日 (1993-01-23)
发行商嘉禾娱乐事业有限公司
票房 英属香港:HK$ 25,776,004
台湾:NT$ 34,477,400
前作与续作
前作逃学威龙》(1991年)
逃学威龙2》(1992年)
各地片名
香港逃学威龙3之龙过鸡年
台湾逃学威龙3之第七感抓财神

角色 编辑

角色 演员 粤语配音 备注
周星星
周星驰
总督察,因追查被杀的富豪王百万,于是警方派周星星做卧底深入调查真相。最后找出并枪杀凶手程文静。何敏之男友。与汤茱迪互生情愫。
王百万 城中富豪、汤茱迪的老公。与周星星神似却被程文静刺杀身亡。
汤茱迪 梅艳芳 龙宝钿 王百万的老婆、程文静的女友、双性恋者。接获警方通知带走冒牌丈夫周星星回家。因为与程文静有很深的感情,最终扛下一切罪责。与周星星互生情愫。
何敏 张敏 何锦华 周星星之女友。
何敏表哥
陈百祥
警司,原被警务处停职,后复职。
程文静 周海媚 郑丽丽 汤茱迪的女友、同性恋者,还是个精神病患者。有严重的暴力倾向,誓言要报复爱和伤害汤茱迪的男人,是杀害王百万及林大岳的凶手。后因想射杀周星星却被汤茱迪阻止,得知汤茱迪顶罪之后多次谋杀周星星未果,最终被周星星枪杀后坠楼身亡。
林大岳
黄秋生
是王百万从小到大的死党,王百万被害案的疑犯之一,利用汤茱迪的裸照威胁之。最终被程文静刺死。
黎sir
梁家仁
警司,周星星的上司,后因为殴打嫌犯被停职。
呢卷厕子
朱咪咪
日本管家
陈Sir
陈欣健
警司,黎Sir的同期同学。
(特别客串)
洪爷 秦沛
(特别客串)
卢雄 从《赌圣》而来的角色,香港赌王。因为赢黎sir的钱而被当成老千逮捕,与大军一同传授周星星老千速成法。
大军 程东
(特别客串)
从《赌侠》而来的角色,特异功能人士。因为赢黎sir的钱而被当成老千逮捕,与洪爷一同传授周星星老千速成法。
法医
曾近荣
调查王百万命案的法医,被周星星误认为第一集的化学老师。
护士
许秋怡
为了周星星换了十几份工作,护士,秘书,舞会。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