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地记者

(重定向自通讯员

通讯员(英语:correspondent),又称为驻地记者(英语:on-the-scene reporter),是从事由报章杂志、广播台、电视台等指派去长驻一地的新闻工作者时事评论员,以最快时间采取与当地息息相关的新闻。

通讯员
Correspondent
A correspondent
一位驻地记者在进行报道
职业
名称记者
职业类型
职业
描述
所需技能
传播学
工作场所
大众媒体报纸杂志广播
相关工作
编辑记者作家

术语 编辑

通讯员通常是杂志的记者或评论员,远距向报纸、广播或电视新闻或其他类型的公司提供报道。英文中“通讯员”这一术语得名于原来通过邮寄方式进行新闻报道的做法。

在英国,“通讯员”一词通常指具有特定专业领域的人,例如卫生问题通讯员。而“记者”通常是没有此类专业知识的人,由新闻台分配有关新闻中任何报道的报道。[1][2]

香港 编辑

例如1970年代香港政府开始发展新界地区,因当时前往新界的交通不便,香港无线电视就派出罗灿长驻新界,又例如香港殖民地时期有记者长驻英国伦敦。在1997年香港回归后,香港传媒开始重视两岸的政经局势,于是经常派记者常驻北京广州澳门台湾采访及报道。

参考 编辑

  1. ^ Open Spaces Society Homepage. August 6, 2018. 
  2. ^ Correspondent – Open Spaces Society. oss.org.uk. [19 March 2018]. 

外部链接 编辑

  维基共享资源上的相关多媒体资源:驻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