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会(英文:Zionist Churches)是盛行于非洲部的一种相信祈祷可以治病的非洲独立教会。锡安会源自基督教,其规模相当于尼日利亚祈祷得福会加纳灵恩会以及非洲其他区域的祈祷得愈派等,都是锡安会的一类。

锡安会的名称源自1896年于美国芝加哥创立的锡安圣公使徒会。该会在1904年曾经派传教士南非传教,宣导祈祷疗法。锡安圣公使徒会洗礼时会把受洗者浸入水中三次,相信基督即将复临。

非洲的锡安圣公使徒会在1908年又接触到了美国基督教中的五旬节派使徒信心会的传教士,被告知由于锡安圣公使徒会没有经过圣灵第二次洗礼,是以缺乏特殊能力。所以之后又创立了五旬节派锡安使徒会

锡安使徒会又衍生出许多独立教会,通称为锡安会或圣恩会。

锡安会在20世纪20年代,由与锡安会有接触的工农阶级传入津巴布韦。之后锡安会不断分化。

20世纪60年代,以马兰凯为首的非洲使徒会规模最大,在津巴布韦据说有5万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