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怪人2:老时钟的秘密

钟楼怪人2:老时钟的秘密》(英语: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II)为《钟楼怪人》的续作。是由布莱德里·雷蒙德英语Bradley_Raymond来负责导演。

钟楼怪人2
The Hunchback of Notre Dame II
DVD封面
基本资料
导演Bradley Raymond
监制
剧本
  • Flip Kobler
  • Cindy Marcus
  • Jule Selbo
原著钟楼怪人
维克多·雨果作品
主演
配乐Carl Johnson
剪辑
  • Colleen Halsey
  • Peter Lonsdale
制片商
片长66分钟
产地美国
语言英文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 2002年3月19日 (2002-03-19)
发行商Walt Disney Home Entertainment
前作与续作
前作钟楼怪人

剧情 编辑

在前作钟楼怪人的7年后,主角卡西莫多已受到巴黎市民接纳与爱载,持续与他的三位好友韦多、雨果、娜芬在圣母院钟楼担任敲钟人,而费比斯成为卫队队长,并和爱丝梅拉达结婚并育有1儿索菲亚,2人不时带着索菲亚找卡西莫多,这时即将进入巴黎的情人佳节,邀请众人在圣母院的老时钟钟声下互表爱意与接受祝福,随之而来的还有以萨洛奇为团长的马戏团,表面看似庆祝情人佳节,但萨洛奇真正目的是借此偷取市民的财物,更渴望偷走老时钟,为此要求当中最得力的助手美德琳接近卡西莫多以得知老时钟的所在。

美德琳遵照来到圣母院遇到卡西莫多,却因看到卡西莫多的外表而吓得逃走,韦多、雨果、娜芬则鼓励卡西莫多再去找美德琳,为此卡西莫多与爱丝梅拉达、费比斯、索菲亚一同前往马戏团观看表演。美德琳告诉萨洛奇她不愿再与老时钟的事有关连,萨洛奇以美德琳对他的亏欠质问,原来美德琳年幼曾偷取萨洛奇的金币,但萨洛奇没将美德琳交给警察,反道收留并训练美德琳,美德琳基于萨洛奇的照顾之恩不得不接近卡西莫多。卡西莫多如愿在舞台上见到美德琳,萨洛奇在表演进入高潮,表演大象消失的戏法之际,透过转移众人眼光指派成员偷取财物,表演结束后,美德琳遵照萨洛奇的指示接近卡西莫多以取得信任,但在观察卡西莫多与索菲亚的互动后,也发现卡西莫多的真实自我,不再被其外表所惊吓,卡西莫多开心带着美德琳观光巴黎,但一场大雷雨也迫使两人躲进圣母院的钟楼,卡西莫多借此向美德琳展示了老时钟,更送上自己手做的人物雕像给美德琳,美德琳在亲吻卡西莫多的额头后离去,令卡西莫多发觉自己已陷入爱恋。

费比斯队长在马戏团进城后收到多件市民财物遭窃的事件,调查后怀疑马戏团涉嫌重大,但爱丝梅拉达认定是费比斯的偏见,尽管受到费比斯警告,卡西莫多仍表示他相信美德琳,除非费比斯拿出事实证明。萨洛奇要美德琳设法在他偷取老时钟时支开卡西莫多,但经由前晚与卡西莫多的相处,美德琳不愿再欺骗卡西莫多,更试图抵抗萨洛奇,萨洛奇以卡西莫多的性命要胁,令美德琳别无选择,遵照指示前去找卡西莫多。费比斯来到萨洛奇的马戏团调查,找到失窃的珠宝,萨洛奇为避免被捕而表示美德琳是一名窃贼,而他则一直掩盖美德琳的过错,费比斯相信了萨洛奇的说词,转而去找美德琳。卡西莫多决定向美德琳说出自己的真心,在圣母院门口碰见美德琳,美德琳带着卡西莫多离开,尝试拒绝卡西莫多情人佳节的邀约,犹豫地说出真相。萨洛奇及其手下潜入圣母院钟楼偷取老时钟,韦多、雨果、娜芬本想困住萨洛奇及其手下,却反道使他们自己被掉落的钟困住,索菲亚因想加入马戏团而跟着萨洛奇,在得知萨洛奇偷取老时钟后偕同爱丝梅拉达的山羊嘉里跟踪老时钟的去向,娜芬造成巨大钟响试图引起注意,卡西莫多听到钟响认定有事带着美德琳赶回圣母院,圣母院院长表明老时钟遭窃,令明日的情人佳节岌岌可危,费比斯这才发现萨洛奇在玩弄他,指派卫兵封住巴黎所有出入口捉拿萨洛奇,赶来的卡西莫多听闻后问及美德琳是否知情,看见美德琳反应的卡西莫多认定美德琳欺骗了他,美德琳试图解释,但卡西莫多直接掉头跑回圣母院的钟楼,费比斯将美德琳以罪犯名义逮捕。

正感到背叛与难过的卡西莫多,从韦多、雨果、娜芬那得知索菲亚去找萨洛奇,急忙前去转告费比斯与爱丝梅拉达,美德琳告诉他们完全搞错方向,表明萨洛奇一定透过与大象消失戏法相同的手法,以地下通道的方式偷走老时钟,爱丝梅拉达想到萨洛奇可能透过地下墓穴,费比斯担忧索菲亚的安全而不得相信,但要美德琳以罪犯的身份与他们一同前去。卡西莫多等人在地下墓穴见到嘉里,跟随其找到透过地下河道运送老时钟的萨洛奇,费比斯封锁河道出口要萨洛奇投降,但萨洛奇以索菲亚的性命要胁费比斯,令费比斯不得不放行,美德琳告诉卡西莫多让他伤心而感抱歉,但要卡西莫多相信她,卡西莫多犹疑后决定相信美德琳,眼看萨洛奇要带着老时钟逃走,美德琳在卡西莫多帮助下透过在马戏团学到的特技本领,成功救走索菲亚,终使萨洛奇遭捉拿,并找回被偷的老时钟。

找回老时钟令情人佳节如期举行,众人在老时钟钟声下互表爱意,包含费比斯与爱丝梅拉达,而雨果也赢得嘉里的心,费比斯的骏马Achilles也遇上另只母马,卡西莫多也在片尾向美德琳表明自己的真心,伴随索菲亚敲响老时钟钟声下,卡西莫多与美德琳互表爱意,接受众人祝福,故事到此结束。

配音员 编辑

配音 角色
英语 国语
汤姆·哈斯 吴文民 卡西莫多(Quasimodo)
珍妮佛·乐芙·休伊 傅其慧 美德琳(Madellaine)
麦克·马克奇英语Michael_McKean 康殿宏 萨洛奇(Sarousch)
黛米·摩尔 爱丝梅拉达(Esmeralda)
凯文·克兰 陈旭昇 费比斯队长英语Captain_Phoebus(Captain Phoebus)
哈利·乔·奥斯蒙 索菲亚(Zephyr)
保罗·坎德尔英语Paul_Kandel 谢文德 高洛宾英语Clopin_Trouillefou(Clopin)
查理斯·金伯利英语Charles_Kimbrough 雷威远 韦多(Victor)
杰森·亚历山大 孙德成 雨果(Hugo)
珍·威斯尔英语Jane_Withers 崔帼夫 娜芬(Laverne)
杰夫·本内特英语Jeff_Bennett 圣母院院长(The Archdeacon)
艾波·文切尔英语April_Winchell (Lady DeBurne)
乔·拉拉英语Joe_Lala 姜先诚 卫兵1(Guard 1)
法兰克·威尔克 使用原音 嘉里(Djali)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