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亮☆星术师

闪亮☆星术师》(日语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是日本漫画家七濑葵所创作的漫画作品。

闪亮☆星术师
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
类型 魔法少女
作品原名 てぃんくる☆マイスター きらは
正式译名 台湾地区 香港 闪亮☆星术师
常用译名 闪耀☆舞星
漫画
作者 七濑葵
出版社 日本 角川书店
连载杂志 月刊Comp Ace》(月刊コンプエース
连载期间 2007年3月号—连载中
册数 1
动漫主题电子游戏主题ACG专题模板说明

概要 编辑

闪亮☆星术师》在日本《月刊Comp Ace》(月刊コンプエース)杂志2007年3月号(2007年1月26日发行)开始连载,目前单行本发行到第一册。而台湾香港地区的中文版是由台湾角川所代理发行。


故事简介 编辑

现在位于地球上五个“星术师”,表面上是圣威士达学园独自的阶级制度,实际上是压制黑暗的力量的黑暗精灵的战士。 就读圣威士达学园的星祭 绮罗羽,有个身为星术师的优秀哥哥。一直都希望追随哥哥的脚步,成为星术师。她每晚都对着星空祈祷,希望这个愿望能成真。结果在意想不到的情况之下成为星术师的一分子。

登场人物 编辑

星祭 绮罗羽/星祭 绮罗叶星祭 きらは(ほしまつり きらは)
女主角。就读圣威士达学园的初中二年级的少女。从小时候爱慕著哥哥瞬哉。从小时候开始希望能帮助哥哥成为星术师,而向星星许愿。有一天与凤凰儿相遇,使用了闪耀的力量成为“希望的星术师・闪亮星术师”/“闪耀舞星”。可能是受到什么人影响,如果在场没有其他的星术师的话不能变身。其后由于眼见与魅月相遇的公园被Aube妖精破坏了,于是独自变身,在魅月的协助下打败Rune Aube妖精。把打败Rune Aube妖精后得到的Rune Aube给了哥哥大人,成为了学生会干事之一--会计辅助。
凤凰儿ふぇにたん
凤凰的雏鸟。选择绮罗羽当作星术师。起初被绮罗羽当作圆球。
真白 魅月真白 魅月(ましろ みづき)
绮罗羽的青梅竹马,不论何时都在一起。其实本身是“月影星术师”/“月光舞星”,从小时候开始知道自己身为星术师,但是被同年龄的小孩排挤拒绝当星术师。在绮罗羽友情之下,接受成为星术师而战的命运。
月读ツクヨミ
赋予魅月力量,与凤凰儿是熟识。
日下 焰日下 焔(くさか ほむら)
在走廊与绮罗羽起冲突的少年,星祭瞬哉的好友。“红莲的星术师”/“红莲之舞星”。
星祭 瞬哉星祭 瞬哉(ほしまつり しゅんや)
绮罗羽的哥哥,是“时空的星术师”/“时空舞星”,担任高中部学生会会长,受到了邪恶的星术师诅咒。
橘 优橘 優(たちばな ゆう)
担任初中部学生会会长。
黒野 流火黒野 流火(くろの るか)
与绮罗羽同年级,担任初中部学生会副会长。
天宫 寻乃天宮 ひろの(あまみや ひろの)
绮罗羽的表姐,担任高中部学生会副会长。作为星术师所使用的力量与阳光有关。
苏菲亚·威克林スフィア=ウイルクライン
担任初中部的学生会会计。开始时不太喜欢绮罗羽,因此有一次绮罗羽打败了Rune Aube妖精后,把Rune Aube给拿走了。其后受了Rune Aube的力量影响。

用语 编辑

星术师/舞星
借由星星、月亮等星球、星空的力量而能够变身行使特殊能力、法术对抗黑暗势力敌人,以维持世界均衡的正义使者。负责守护Rune Aube,表面上是圣威士达学园特有的制度,向来只授予最优秀学生的称号。而拥有星术师称号者,几乎都是学生会成员。实际上是压制黑暗的力量的黑暗精灵的战士。
Rune Aube
一共有24个,为了不让Rune Aube接触到Dark Mind,原由学生会保管,但被人夺走了。学生会所收集到的6个连Rune Aube专用项链现由绮罗羽保管。它的力量很容易影响到别人,守护它的人意志力必须非常强大。
Rune Aube妖精/Aube妖精
Rune Aube接触到Dark Mind后所变化出来的妖精,用星光能量去把Dark Mind中和掉就会变回Rune Aube。
Rune Aube专用项链
Rune Aube的专用项链,现由绮罗羽保管,把Rune Aube放进后可以使用该Rune Aube的力量。绮罗羽曾经用它作二段变身。


单行本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