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察

負責控制大型人群聚集活動的警察

防暴警察是组织、部署、训练和装备以应对群众抗议骚乱警察

香港的防暴警察在2019年7月28日上环冲突发射催泪弹
印尼防暴警察英语Indonesian National Police机动部队英语Mobile Brigade Corps
德国联邦防暴警察用胡椒喷雾喷射一群抗议者。

防暴警察可能是在特定情况下担任防暴警察角色的常规警察,或者他们可能是在正规警察部队内或与其并行组织的单独部队。防暴警察用于各种不同的情况,并用于各种不同目的。他们可能被用来控制骚乱,如他们的名字所示,驱散或控制人群,维持公共秩序或阻止犯罪,保护人民或财产。防暴警察的另一个职能是对非法占用的建筑物或区域执行恢复命令。他们也可能被要求在两个或更多具有相反理念的抗议者之间进行调解,并防止他们伤害对方和无关的人,防止在大型事件中发生争执和进行保护。

功能 编辑

这类单位的主要功能是维护公共秩序。有效控制不同的活动,如游行示威抗议活动,以防止它们损害甚至对公共和私人的其他人和货物造成伤害。

目的是维持社会日常生活中的正常状况。因此,其功能通常集中在预防、控制和必要时恢复秩序上。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