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嘉末日

小說

阿斯嘉末日》(英语:Magnus Chase and the Gods of Asgard,直译为《马格努斯·雀斯与阿斯嘉众神》)是一部三部曲奇幻小说[1],作者为雷克·莱尔顿。此作品基于北欧神话创作,并与《埃及守护神》和《波西杰克森》系列设置在同个世界。第一集《夏日之剑》的英文版在2015年10月6日发布,中文版在2016年7月1日发布[2]。第二集《雷神战锤》的英语版已经在2016年10月4日发布。[3]

阿斯嘉末日
原名Magnus Chase and the Gods of Asgard
作者雷克·莱尔顿
译者王心莹
类型奇幻小说北欧神话、青少年文学
语言英语
发行信息
出版机构迪斯尼出版社英语Disney Publishing Worldwide
出版时间2015年10月6日
出版地点 美国
中译本出版日期2016年7月1日
中译本出版机构远流(台湾)
媒介精装书平装书
电子书有声书
系列作品
夏日之剑
雷神之锤
幽冥之船

主角马格努斯·雀斯是华纳神族神祇弗雷的儿子,以第一人称视角贯穿全书;其为《波西杰克森》中女主角雅典娜女神的半神半人女儿安娜贝斯·雀斯的表弟。两人将这两系列串联起来。[2]

简介 编辑

夏日之剑 编辑

夏日之剑是此系列的第一集,在2015年10月6日发布。[2][4]

16岁的马格努斯·雀斯(从母姓)在他的母亲两年前死后,流落在波士顿街头。有一天,他发现有两个人在寻找他——他的舅舅菲德克和表姐安娜贝斯,他听到了一些他舅舅的秘密。

马格努斯为了寻找线索闯入他舅舅兰道夫的房子,但是被兰道夫抓到。兰道夫告诉他,他是一位北欧神的儿子,他的母亲的死亡并非意外。 他带马格努斯到某个桥梁,找到他父亲的宝剑,并在那里遭到火巨人史尔特攻击。在战斗中,马格努斯被杀害,女武神莎米拉·阿巴斯带领他进入阿萨神族的来世瓦尔哈拉成为英灵战士,莎米拉是洛基之女。在瓦尔哈拉,他得知他的父亲是北欧生育之神弗雷。之后,诺恩三女神亲自宣布了他的命运:“错误的选择,错误的阵亡战士,瓦尔哈拉容不下这位英雄……。”[5]便因如此,领主赫尔吉把莎米拉从瓦尔哈拉驱逐。

接着,马格努斯在他的朋友精灵希尔斯东和侏儒贝利兹恩的帮助下逃到米德加尔特,这意味着他成为瓦尔哈拉的逃犯,马格努斯成功重新束缚了巨狼芬里尔,与此同时,兰道夫已经秘密地与洛基联盟。

雷神战锤 编辑

雷神战锤是阿斯嘉末日系列的第二集,英语版已经在2016年10月4日出版[3];中文版亦于2017年7月1日出版。这一集里,马格努斯和莎米拉、贝利兹恩、希尔斯东和洛基的一个流性人小孩亚利思·菲耶罗前去寻找北欧雷神索尔遗失的巨锤。

幽冥之船 编辑

幽冥之船是阿斯嘉末日系列的第三集。 洛基已经从束缚中挣脱,准备引领亡灵之船纳吉尔法出航。马格努斯、莎米拉、贝利兹恩、希尔斯东还有瓦尔哈拉19楼楼友必须前往纳吉尔法停泊处,阻止纳吉尔法出航,并重新束缚洛基。

外传 编辑

瓦尔哈拉旅馆:北欧世界指南 编辑

《瓦尔哈拉旅馆:北欧世界指南》是《阿斯嘉末日》的相关外传。[6]它提供了北欧神祇和怪物的索引,在2016年8月16日出版。[7]

阿斯嘉末日: 九个世界 编辑

《阿斯嘉末日: 九个世界》是《阿斯嘉末日》的第二本外传,由九个短篇故事组成。每个故事都由不同的角色讲述,发生在不同的挪威王国。[8][9] 。它在2018年10月2日出版[10]

主要角色 编辑

  • 马格努斯·雀斯(Magnus Chase):弗雷之子,为瓦尔哈拉的英灵战士,有气喘,讨厌蓝色,喜欢米色和黑色。
  • 莎米拉·阿巴斯(Samirah al-Abbas,昵称莎米):洛基之女,带领马格努斯进入瓦尔哈拉的女武神,与阿米尔·法德兰是情侣。是一个穆斯林,正在学开飞机,住在波士顿南边的多彻斯特。
  • 希尔斯东(Hearthstone,昵称希尔斯):聋哑精灵,受密米尔之命保护马格努斯,他是近代唯一通晓卢恩魔法的凡人(凡人包括人类、侏儒、以及精灵),在《夏日之剑》末尾前往阿斯嘉跟奥丁学习卢恩魔法一星期。小时候过得很悲惨。他爸爸是邪恶愚蠢精灵阿德曼。
  • 贝利兹恩(Blitzen,昵称贝利兹):侏儒比利和爱神弗蕾亚之子,不像其他侏儒喜欢打造金属制品,反而喜欢设计衣服,奥丁在《夏日之剑》末尾建议他在米德加尔特开服饰店。
  • 亚利思·菲耶罗(Alex Fierro):洛基的小孩,在《雷神战锤》首次出现,被莎米带进瓦尔哈拉。是一名流性人(又译为性别流动者),有时是女生,有时是男生。喜欢用制陶器当作武器甩使。穿衣品味非常诡异,喜欢粉红色配绿色。
  • 桑马布兰德“杰克(Jack)”:马格努斯的魔法配剑。是九个是界中最锋利的剑,会说话,非常爱唱歌,但唱得很难听。可以飘浮在空中自己飞舞打斗,但所消耗的力量会转嫁到持有者身上。

瓦尔哈拉 编辑

19楼楼友 编辑

  • 汤玛斯·小杰佛逊(Thomas Jefferson Jr.,昵称汤杰):生活在美国南北战争时代的军人,战神提尔与奴隶之子。
  • 半生人·冈德森(Halfborn Gunderson):狂战士,因出生时很大只、强壮,而且很丑。所以看起来一半像人一半像石头,顾名半生人。

生前曾在“无骨人”伊瓦尔旗下作战,后死于入侵东盎格利亚王国的战争中。 与玛洛莉是情侣。

  • 玛洛莉·基恩(Mallory Keen):爱尔兰人,与半生人是情侣,是奥丁之后芙蕾嘉之女。

工作人员 编辑

  • 赫尔吉(Helgi):旅馆经理,与杭汀是凡人时代的宿敌
  • 杭汀(Hunding):旅馆服务生,与赫尔吉为凡人时代的宿敌。有时会向刚到瓦尔哈拉的新英灵战士拿小费

其他角色 编辑

混血人 编辑

安娜贝斯·雀斯(Annabeth Chase)希腊女神雅典娜之女,马格努斯的表姐。

波西·杰克森(Percy Jackson)希腊海神波塞顿与人类(莎莉‧杰克森)生下来的混血儿子,安娜贝斯的男朋友。

凡人 编辑

娜塔莉.雀斯(Natalie Chase):马格努斯的母亲,在马格努斯14岁时死于巨狼的攻击之下。

参考来源 编辑

  1. ^ Rick Riordan announces ‘Magnus Chase and the Gods of Asgard’. Hypable. [2015-11-29].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12-08). 
  2. ^ 2.0 2.1 2.2 Magnus Chase!. Blogspot.com. Rick Riordan. [November 2,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04). 
  3. ^ 3.0 3.1 Rick Riordan announces ‘Trials of Apollo’ series set in Percy Jackson’s world. Hypable. Karen Rought. [November 2, 20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7-02). 
  4. ^ The 2015 Goodreads Choice Awards. goodreads.com. [2016-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3-25). 
  5. ^ 雷克·莱尔顿. 阿斯嘉末日—夏日之劍. 远流. 2016: 112. ISBN 978-957-32-7854-2. 
  6. ^ Hotel Valhalla: Guide to the Norse Worlds – Rick Riordan. rickriordan.com. [2016-05-2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5-31). 
  7. ^ Riordan, Rick. For Magnus Chase: Hotel Valhalla Guide to the Norse Worlds: Your Introduction to Deities, Mythical Beings, & Fantastic Creatures. Disney Hyperion. 2016-08-16 [2016-07-1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13) (英语). 
  8. ^ Noteworthy Middle Grade and YA Sequels: October 2018. Publishers Weekly. [November 9,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2-02). 
  9. ^ 9 From the Nine Worlds Summary. [2024-02-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2-06) (英语). 
  10. ^ 9 From the Nine Worlds. Read Riordan. [November 9, 20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4-02-0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