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导引炸弹

激光制导炸弹(LGB)是一种制导炸弹,它使用半主动激光制导以比非制导炸弹更高的精度击中指定目标。

激光导引炸弹(英语:laser-guided bomb, LGB)是一种导引炸弹,与非导引炸弹相比,它使用半主动激光导引,以更高的精度打击指定目标。激光导引炸弹是美国越战期间首先研制的,并很快就证明了其在对难以准确轰炸的目标进行精确打击方面的价值。这些武器使用机载电子设备来追踪激光标定的目标(通常是红外光谱中的目标),并调整其滑行路径以准确打击目标。由于武器追踪的是激光信号,而不是物体本身,因此目标必须透过另一个独立的来源来做标定,通常可以是地面部队、攻击机的䇲舱或另一架支援的飞机。

GBU-24在演习中攻击小船前的瞬间

来自在越南投放的28,000枚激光导引炸弹的数据显示,尽管激光必须从另一架飞行中的飞机后座侧窗瞄准射出,但激光导引炸弹几乎有50%会直接命中。非制导炸弹的每次任务准确率仅为5.5%,通常包括大量弹药。由于具有如此高的精度,与非制导弹药相比,激光导引炸弹携带的爆炸物更少,造成的附带损害也更少。如今,激光导引炸弹是世界上许多空军最普遍使用的制导炸弹之一。[1]

参考资料 编辑

Citations
  1. ^ 存档副本. [2021-03-1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1-16). 
Bibli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