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明顿M51半自动手枪

雷明顿M51(英语:Remington Model 51)是一款由枪械设计师约翰·道格拉斯·佩德森英语John Pedersen (arms designer)所设计,并且在1920世纪初由雷明顿武器公司所生产并且投放于美国民用市场的小型袖珍式半自动手枪,发射.32 ACP.380 ACP英语.380 ACP两种口径手枪子弹。1918年至1927年间,雷明顿生产了大约65,000把.32 ACP和.380 ACP口径的M51手枪,虽然1930年代中期又组装了一小批手枪。

雷明顿M51
Remington Model 51
雷明顿M51的左视图
类型半自动手枪
原产地 美国
生产历史
研发者约翰·道格拉斯·佩德森英语John Pedersen (arms designer)(John Douglas Pedersen)
研发日期1917年
生产商雷明顿武器公司
生产日期1918—1927年
制造数量大约65,000把
衍生型雷明顿M53
基本规格
重量595.34(21盎司,1.31
长度168.27毫米(6.625
枪管长度82.55毫米(3.25寸)
宽度22.86毫米(0.9寸)

子弹
口径
枪管1根,线膛,无枪口装置
枪机
发射模式半自动英语Semi-automatic firearm
枪口初速270米/秒(885.83英尺/秒
供弹方式
瞄具机械瞄具:固定缺口式照门及刀片式准星(三点式准星)

历史 编辑

约翰·佩德森设计或是协助雷明顿登武器公司设计了许多枪械。他与为其朋友的约翰·勃朗宁合作设计的雷明顿17,更成为了日后的雷明顿31伊萨卡37勃朗宁BPS莫斯伯格500其中的重要基础。他设计的佩德森转换装置可将M1903斯普林菲尔德步枪改装为自动装填中间型威力武器。其后,佩德森就职于美国陆军,并与另一名枪械设计师约翰·加兰德竞标,设计一枝发射全威力步枪子弹的自动装填步枪。他的设计中使用蜡润滑式弹壳和很像鲁格手枪的肘节起落式枪机系统,但最终败给了M1加兰德步枪

制成.32 ACP和其后的.380 ACP英语.380 ACP口径的雷明顿M51在市场上作为袖珍手枪销售。虽然当时欧洲市场较为接受小口径袖珍手枪,美国市场所青睐的仍然是转轮手枪。虽然价格较勃朗宁式设计高昂,但雷明顿M51并非要小得多。此外,雷明顿公司在长管枪械方面更为众所周知;以前他们的手枪却一直仅限于转轮手枪,在以销售额计算的表现也被迫屈居于柯尔特之后。由于这些因素的影响,雷明顿51在商业上的成功程度有限,因为它在美国的定价是$15.75(于1920年,加利福尼亚州的最低工资标准为每小时$0.33)。[1]尽管它以先进的方法来使用佩德森的人体工程学设计,还因而采用“自我瞄准”的市场宣传口号。如果采用更便宜的单动式自由枪机自动装填原理在市场上竞争,会使销售困难,导致股市大跌,导致销售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即将到来的自动装填口袋手枪(例如瓦爾特PP),更断送了雷明顿手枪进一步的成功的任何机会。[2]虽然更小的口径也生产过,自由枪机操作式手枪更便宜,只是稍重,和没有产生过大的后座力。虽然延迟闭锁在许多方面仍然具有优势,缺点却是在于其复杂的扳机和保险机构(所有优势);由于这样令相关的生产成本高昂,导致其所制作的手枪难以销售(缺失)。彼得森的设计的一个优点是,它可让套筒比直接自由枪机操作式手枪更轻便,并因此令武器整体更轻便,加上延迟闭锁有助于这种直觉式指向性手枪减少可感受到的后座力。可惜在许多方面,该手枪出现得为时尚早。在1980年代及以后,像格洛克的武器公司宣传他们的手枪的多功能,例如直觉式保险系统和先进的人体工程学。但佩德森早在半个世纪前率先向手枪导入了这些功能,已经被证明非常值得付出的努力,并且让那些缺乏创造力的人归入及采用。

乔治·巴顿将军亦拥有一把雷明顿M51,并且被认为了其爱用的武器。[3]尽管有极高的赞誉,但已知没有政府或私人机构是会采用该武器并加以使用。今天可从清单号码上看到一些例子,但其来源却是不明。一部分雷明顿51手枪打有的锚型证明标记,导致人们错误地认为它们是美国海军手枪。而事实上,海军确实建议研制该枪的.45口径加强型版本以后才采用。

1970年代和80年代,一个名为罗斯·陆克文的发明家设计及原型化该基于该彼得森布局的.45 ACP口径的手枪,但使用倾斜表面代替原闭锁表面。这有助于延缓了后膛英语Breech-loading weapon的开放,而非它的闭锁。该手枪曾计划生产,但结果从未生产过。[4]意大利贝内利公司曾经限量生产过的B76、B80和B82手枪类似于陆克文手枪,然而采用的原理却是杠杆延迟反冲式操作系统。[5]

2014年2月,雷明顿公布重新设计自M51、而且更为便宜(厂商建议零售价为$420)的雷明顿R51。据信是由最近由自由集团收购的帕拉兵器公司进行生产。

设计细节 编辑

雷明顿M51的布局与瓦爾特PPK相似,采用了固定式枪管和围绕着枪管的复进簧。然而,其独特的特点是套筒中使用的延迟闭锁。当手枪到位时,枪闩是由复进簧的簧力保持在底把内闭锁肩的前方,以保持枪机面牢固地对着膛室的末端。与自由枪机枪械一样,发射子弹时,借由子弹的高压火药燃气的压力,使枪机和套筒一起向后方移动一段短距离。当枪闩接触到闭锁肩时,它会出现延迟,令后膛开始闭锁。套筒在初始的前方位置以下受到高压火药燃气势头的压力以下继续向后方运动,并迫使锤降下和压缩围绕着枪管的复进簧。这使得膛室压力可下降到安全的水平,同时后膛锁定和子弹略微抽起。当子弹离开枪管而且压力下降到安全的水平以后,套筒向后运动使得套筒以内的一个倾斜的凸轮从其闭锁凹槽中向后解除枪闩以获得自由,以继续其操作循环。一个可以插入的销钉入枪管并推动枪闩上。这样可以向枪管插入一根销钉并且推动枪闩。它只会移动一寸的一小部分,并且停止对闭锁凹槽的支撑。只有栓式拉动套筒或该枪发射子弹才能开放该枪的套筒。雷明顿M51是少数使用佩德森类型的操作系统并生产出来的手枪。

因为后膛闭锁的关系,该手枪可以承受比一般自由枪机枪械更大的膛压,但尺寸和重量亦不输给其他的锁定系统。该设计还可让复进簧设置为围绕枪管,将枪管兼作复进簧导杆,以制作轮廓较小的枪械。更轻便的操作部件和延长了的闭锁时间,令用户感受到和实际上的后座力较少。较低的枪管轴线令射击时的枪口上扬英语Muzzle rise较小,也降低了感受到的后座力。固定式枪管可让该枪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更大高,以及比其他闭锁系统更为简化加工。总体而言,该系统是一个比自由枪机枪机更为轻便,比任何传统的闭锁机构更为简单,以及比其它任何一种系统更少后座力的操作系统。

雷明顿M51使用内置式英语Hammerless击锤,并配有单动操作式扳机。在握把底把的后部独特的功能结合杆可作为保险、枪机保持开启装置和枪机释放装置使用。除了这些功能以外,该枪还具有握把式保险英语Safety (firearms)与弹匣保险断路器,并因而配有相对的较重的扳机扣力。握把是由保持弹簧张力的柱头螺栓所保持,而非螺钉保持。整把手枪不只使用单一的螺杆。彼得森十分关注人体工程学设计,并在他设计的手枪上发展出一个握感舒适的角度,而同时间不需要为此牺牲了它的纤薄轮廓。虽然有部分分解手枪是麻烦事的缺点,但要掌握与实践却并非过于复杂。

衍生型 编辑

尽管它的缺点,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其设计却被海军委员会建议采用,并改进为按比例放大口径的雷明顿M53 .45口径型手枪。原型枪的测试显示,雷明顿的设计比当时生产的M1911手枪更为可靠。[6]最初,雷明顿要求大量的先期资金以弥补制作该枪的工具,但谈判被后期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美国所打断。可用以生产该手枪的工厂都将工具用以生产M1911手枪,所以在另一款手枪上作倾斜上升式生产的投资已经没有任何意义。M1911手枪的生产能够赶上战时需求,而雷明顿本身最终也是承制了柯尔特的武器。

由于较低的枪管轴线、更轻的套筒以及后膛闭锁方式,雷明顿M53曾被夸大海口表示其可感觉到的后座力可要比M1911手枪少得多。这事实上也是由著名枪械专家朱利安·海切尔证实了这一点。[7]而且雷明顿手枪更准确、更轻便,而且运动部件比M1911手枪要少。尽管它的优势超过M1911,但在那个时候,公司在民用市场上用以支持大口径手枪的占有率过少,军事合同在现在的观点而言也是不可能的事;而且同样在当时,M1911手枪已经有了站稳脚跟的优势。最终雷明顿放弃了更大口径的手枪,并专注于M51上。[6]讽刺的是,2010年,雷明顿也推出了其M1911型半自动手枪

2014年,雷明顿宣布推出经过重新设计、发射9×19毫米帕拉贝鲁姆口径手枪子弹的M51,并且命名为R51[8]

参见 编辑

资料来源 编辑

  1. ^ History of California Minimum Wage. [2015-08-2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5-09-05). 
  2. ^ Simmons (1979). "The Remington Model 51." Gun Digest 33: 6-19.
  3. ^ Ayoob (August 2003). "Handguns of the Generals." Guns Magazine.
  4. ^ Malloy (1994). "Ross Rudd's Singular Pistol". Gun Digest 1994: 156–160.
  5. ^ Modern Firearms - Benelli B-76 B-80 B-82 pistol 互联网档案馆存档,存档日期2008-09-13.
  6. ^ 6.0 6.1 Walker. (October 1969) "M-53." The Gun Report.
  7. ^ Hatcher, Julian. (1947). Hatcher's Notebook. The Military Service Press Company. ISBN 0-8117-0795-4
  8. ^ Remington Announces New R51 Pistol, [2014-01-02],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1-04) 

参考文献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