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热水壶,也称电烧水壶电水壶电茶壶快煮壶,是用于煮沸水的小型家用电器,通过电热能加热水,很多具有保温功能。

象印电热水壶

红茶之冲泡温度大概在摄氏90度左右,而绿茶之冲泡温度则在摄氏80度左右。许多电热水壶产品具有调节温度之功能。[1]

与其他家电不同,电热水壶的电源线通常采用可分离的磁吸式接头与本体连接,电源线遭拉扯时,会直接与本体分离,防止壶被电线拉扯倾倒或掉落时,内装的热水洒出而导致人烫伤。

参见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Tide in Tea - Features - Gourmet Retailer Magazine. [2018-07-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03-16). As tea drinkers become increasingly sophisticated, so too do the equipment and brewing techniques for this aromatic beverage. A number of companies [offer] precision temperature control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