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李维

美國音樂家

霍华德·李维英语Howard Levy,1951年7月31日)是一位美国口琴演奏家、钢琴演奏家、作曲家与制作人。

霍华德·李维
音乐会上的霍华德·李维
音乐家
出生 (1951-07-31) 1951年7月31日72岁)
职业音乐家
音乐类型爵士乐古典世界音乐拉丁美洲音乐印度音乐民俗音乐、东方音乐, 中东音乐、巴洛克音乐摇摆乐咆勃放克摇滚凯尔特音乐乡村R&B、混合音乐
演奏乐器口琴钢琴陶笛曼陀林长笛口簧琴萨克斯风打击乐器风琴
出道地点纽约布鲁克林区
网站http://www.levyland.com/
相关团体Béla Fleck and the Flecktones, Trio Globo, Reissler/Levy/Matinier, Chévere, Molinero/Levy Project, Acoustic Express

李维是“贝拉佛莱克与佛莱克调调”乐团的创团成员[1],他们以1991年歌曲The Sinister Minister的现场演出录影获得了1997年的格莱美奖最佳流行器乐专辑。李维2012年也以他与贝拉·佛莱克共同创作的歌曲Life In Eleven获得了2012年的格莱美奖最佳器乐作曲,并收录在贝拉佛莱克与佛莱克调调乐团2011年的专辑Rocket Science当中。

生平 编辑

1970年代,他是第一位在全音阶口琴上使用超吹与超吸技巧以吹出半音的演奏家[来源请求]。这种技巧允许口琴演奏者在瑞希特系统(Richter tuning)的全音阶口琴上吹出所有缺少的音阶。

李维在1988年共同创立了贝拉佛莱克与佛莱克调调乐团,他本人在1993年离开过乐团一次。他一共出现在超过250张专辑中[1],也参与了一些电影原声带的录制。2001年,李维创作了第二首为全音阶口琴而写的协奏曲(第一首是William Russo的Concerto for Blues Band and Orchestra),并且已经在美国、欧洲和交响乐团一同演出他的协奏曲相当多次。2009年李维重新加入了佛莱克调调乐团并参与乐团巡回,以及2011年录音室专辑Rocket Science的制作。

他是拉丁/爵士乐团Chévere de Chicago的音乐总监。Chévere de Chicago的第一张专辑是Secret Dream。目前他也带领Acoustic Express乐团。他曾和钢琴家Anthony Molinaro、吉他演奏家Chris Siebold举办过演奏会,也和Michael Riessler、Jean-Louis Matinier共同巡回欧洲。李维曾合作过,巡回或录制音乐的音乐家包含Kenny Loggins、Donald Fagen、鲍比·麦克菲林、Sandip Burman、Dennis DeYoung、Paquito D'Rivera、Ben Sidran、Rabih Abou-Khalil与桃莉·巴顿等人。

他是Balkan Samba Records的创办人,专门发行李维和朋友们如Fox Fehling、Chévere de Chicago与Norman Savitt等人的作品。

他也经常在Garrison Keillor的广播节目“大家来我家”(A Prairie Home Companion)中出现。

李维现在也利用Howard Levy Harmonica School网站来进行口琴的教学。

个人专辑 编辑

  • The Old Country (1999)
  • Stranger's Hand (1999)
  • Cappuccino (2004)
  • Howard Levy & Paul Sprawl (2005)
  • Tonight and Tomorrow (2009)

注解 编辑

  1. ^ Newsom, Jim. Stranger's Hand. Allmusic. [2010-09-23].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