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蜂侠 (2011年电影)

青蜂侠》(英语:The Green Hornet),是一部于2011年发布的超级英雄电影,改编自于1930年代至1960年代的同名美国广播电视剧,包括数字IMAX三維二維版本。北美于2011年1月14日首映,台湾于1月28日上映,香港中国大陆分别于2月2日及8日上映。 新版由米歇尔·冈瑞执导,塞思·罗根身兼编剧及演出主角青蜂侠,女主角由卡梅隆·迪亚兹饰演。日裔助手加藤则由台湾艺人周杰伦饰演。

青蜂侠
The Green Hornet
台湾版电影海报
基本资料
导演米歇尔·冈瑞
监制Neal H. Moritz
编剧塞思·罗根
伊凡·戈博
剧本塞思·罗根
埃文·戈德堡
原著青蜂侠
George W. Trendle
Fran Striker作品
主演塞思·罗根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爱德华·詹姆斯·欧蒙
周杰伦
汤姆·威尔金森
卡梅隆·迪亚兹
配乐詹姆斯·纽顿·霍华德
摄影约翰·史瓦兹
剪辑Michael Tronick
制片商Original Film
片长119分钟
产地 美国
语言英语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美国
  • 2011年1月14日 (2011-01-14)

中华民国
  • 2011年1月28日 (2011-01-28)

香港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
  • 2011年2月2日 (2011-02-02)

中华人民共和国
  • 2011年2月8日 (2011-02-08)

  • 2012年8月25日 (2012-08-25)
发行商索尼影业发行
预算$1.2亿美元
票房$2.27亿美元[1]

故事 编辑

在白天,雷布利(塞思·罗根 饰)是个万人迷,更是个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的媒体宠儿,他总是神采奕奕地展现他不斐的身价与财富,而身边还有个忠心又聪明的日裔上海人助理加藤(周杰伦 饰)供他差遣使唤。到了晚上,雷布利与加藤则化身为蒙面英雄拍档:青蜂侠。他们联手出击,不畏强权法制,一同打击犯罪主持正义!而为了惩治洛城两大黑帮家族,青蜂侠与加藤将展开一连串刺激惊险,充满动作与爆笑情节的疯狂任务。

演员 编辑

演员 角色 备注
塞思·罗根
Seth Rogen
“青蜂侠”布里特·雷德
Britt Reid/Green Hornet
洛城举足轻重的媒体大亨之子,纨绔子弟
父亲神秘身亡,留给了他庞大的财产
为打击犯罪而带上面具,化身为“青蜂侠”
卡梅隆·迪亚兹
Cameron Diaz
丽诺·凯丝
Lenore "Casey" Case
布里特的意中人和助理秘书[2]
克里斯托弗·瓦尔兹
Christoph Waltz
本杰明·查德诺夫斯基
Benjamin Chudnofsky
故事中后段自称为血诺夫斯基(Bloodnofsky)
预谋控制洛城地下犯罪世界的洛杉矶黑帮首脑,组织一个“超级黑手党
汤姆·威尔金森
Tom Wilkinson
詹姆斯·雷德
James Reid
创办“近卫日报”的报业大亨,是雷布利的父亲
意外过世后,让布里特继承他的媒体王国
爱德华·詹姆斯·欧蒙
Edward James Olmos
迈克尔·艾弗德
Mike Axford
詹姆斯旧识,同时也是“近卫日报”资深主管
老詹过世后,布里特自觉没有管理的头脑便将公司事务交由他全权处理
周杰伦
Jay Chou
加藤
Kato
青蜂侠的助手
上海长大的日本空手道高手,曾为布里特父亲最勤奋及具创造力的员工
运用本身才智技术,为布里特打造武器装备和火力强大的青蜂车“黑美人”
安娜莉·提普顿
Analeigh Tipton
李安娜
Ana Lee
出现于电影前段,毁类时期的布里特的女伴
大卫·哈布尔英语David Harbour
David Harbour
法兰克·史坎伦
D.A. Frank Scanlon
洛杉矶当地知名的检察官,表面上是正派形象
私底下却为了选举与詹姆斯有着不法的挂勾,最后在哨日报顶楼被青蜂侠的座车撞出顶楼而坠楼致死。
爱德华·弗朗
Edward Furlong
塔伯
Tupper
查诺夫斯基的手下之一
制作安非他命的实验室被青蜂侠两人强袭闯入,最后被烧个精光

制作 编辑

《青蜂侠》制作期间争议不断,原导演兼饰演加藤一角的周星驰,因和编剧塞思·罗根在剧本上有分歧和角色设定等不满,而辞去导演,改由米歇尔·冈瑞执导,并在2009七月因档期不合辞演日裔角色加藤。为查找加藤合适的人选,韩星权相佑曾专程飞美试镜,台湾则有周杰伦王力宏等人角逐,最后则确定由以视频会议方式跨洋试镜的周杰伦出演。[3]

由于制片成本高达1.25亿美元,且是三维电影成本,所以至少需要3亿美元以上票房才能收回成本。

本片票房离预期差太远,续集计划因此搁浅。

而原先预定饰演反派的尼古拉斯·凯奇[4],因片约缠身、档期调动困难等问题,而不得不辞演,改由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替演。[5][2] 尼古拉斯·凯奇是原本预定人选,但于开拍首周后确定辞演,因与导演米歇尔·冈瑞塞思·罗根所想不同。演员解释说“青蜂侠是我很想要演出的电影,我认为导演米歇尔·冈瑞相当有才华,我希望能够一起合作,但我想导演和塞思·罗根对于这角色有不同的意见。”[6]

[7],2010年12月初,周杰伦与男、女主角开始宣传电影。周杰伦为争取自己创作的歌曲能收录进片尾曲而主动与导演米歇尔·冈瑞讨论,但被拒绝采用。2011年1月电影公司证实“电影和原声带中收录周杰伦谱曲,方文山作词的〈双截棍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收录该曲当电影配乐之一。

剧组想找1960年代演出《青蜂侠》电视剧的演员本人凡·威廉斯(Van Williams),来为电影客串演出墓地看守员,但威廉斯并未出演。[8]

重启 编辑

2016年11月,Deadline.com报导,派拉蒙影业彻宁娱乐已获得著作权,打算重启《青蜂侠》电影,并聘请盖文·欧唐纳德执导,西恩·欧基夫撰写剧本[9]

参考资料 编辑

  1. ^ The Green Hornet (2011) - Box Office Mojo. [2011-02-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7-08). 
  2. ^ 2.0 2.1 Marc Graser. Christoph Waltz joins 'Green Hornet'. Variety. 2009-09-14 [2010-10-28].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2-11-07). 
  3. ^ 周星驰拍戏不转行 没留意周杰伦加藤造型. [2014-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09-09). 
  4. ^ 美国网友炮轰:周杰伦是谁?. [2014-05-03].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4-05-03). 
  5. ^ Nicolas Cage辭演《青蜂俠》·反派候補未定. 2009-09-10 [2010-12-14].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3-10-21). 
  6. ^ The Canadian Press. Cage says he couldn't agree on Rogen's take on 'Green Hornet' villain. Yahoo! Movies. 2009-09-15 [2009-09-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9-09-22). 
  7. ^ 周杰倫宣傳《青蜂俠》英文出錯 卡梅隆救場. 2011-01-06 [2011-01-11].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1-01-07). 
  8. ^ Marshall, Rick. "Michel Gondry Talks 'Green Hornet' Legacy, No Cameo For Van Williams"页面存档备份,存于互联网档案馆), MTV News, March 22, 2010..
  9. ^ Fleming, Jr, Mike. Badass ‘Green Hornet’? Paramount, Chernin Set Gavin O’Connor For Movie. Deadline. November 15, 2016 [2016-11-17].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6-12-09). 

外部链接 编辑

上一届:
大地惊雷
 2011年美国周末票房冠军
1月16日
下一届:
不求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