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纪念馆 (韩国)

(重定向自韓國戰爭紀念館

坐标37°32′11″N 126°58′38″E / 37.5365°N 126.9771°E / 37.5365; 126.9771

战争纪念馆朝鲜语:전쟁기념관戰爭記念館),是位于韩国首尔的国家级博物馆,为世上最大规模的战争主题纪念馆。该馆于1994年6月10日开放,以收集、保存和展出韩国历代战争的史料为宗旨。

战争纪念馆
地图
成立日期1993年12月
地址 大韩民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路29
类型战争纪念博物馆
馆藏规模13,000件
20,000 m2(220,000 sq ft)
馆长Sun Young-Jae
网站www.warmemo.or.kr/front/main.do
战争纪念馆
谚文전쟁기념관
汉字戰爭記念館
文观部式Jeonjaeng ginyeomgwan
马-赖式Chŏnjaeng kinyŏmgwan

沿革 编辑

战争纪念馆位于首尔的中心城区。该地在日治时期,曾为日军的驻扎地。朝鲜战争后,原日军兵营成为驻韩美军龙山基地,该地之后又从美军基地划分出来,成为大韩民国陆军总部。该馆于1990年9月动工兴建,1993年12月竣工,1994年6月10日正式开放。

展品 编辑

 
露天展览场之战机与坦克

战争纪念馆露天展览场摆放了极具历史意义的纪念物,其中最著名的有“广开土大王碑”、“兄弟像”和“朝鲜战争纪念碑”等。在进入纪念馆两旁的走廊,是纪念朝鲜战争越战时阵亡的韩国士兵。

战争纪念馆大楼由地下两层、地上四层所组成,设有7个展览室。展览室分别有:“护国追慕室”、“战争历史室”、“韩国战争室”、“海外派兵室”、“国军发展室”、“大型装备室”和“发散设备室”。护国追慕室是以纪念为国牺牲的忠贞烈士为题;战争历史室、韩国战争室、海外派兵室、国军发展室、大型装备室和发散设备室则主要利用展品与介绍,陈述韩国的战争史及其军队的发展。战争历史室和韩国战争室主要着重韩国的战争史;至于大型装备室、放散装备室和国军发展室所陈列的实物和模型,则主要展示了各种防卫装置、武器和韩国生产的战争装备。海外派兵室重点介绍韩国曾以联合国维和部队的身份所派兵的战地背景、活动情况和成果。

战争纪念馆内的收藏库,所藏存放与战争相关的资料和遗物达17,800件之多。陈列的展品包括了韩国各战争时期的装备、在第二次世界大战越南战争中东海湾战争中不同国家曾使用的战争装备的实物和模型,例如有各样的战机大炮潜水艇重型武器

其他设施 编辑

战争纪念馆的讲堂,可举办与战争相关的演讲;其范围内的“和平厅”现是结婚用的礼堂。另外,战争纪念馆亦设有快餐店,而书店则提供战争相关的书籍和各种军事纪念品。

相关资讯 编辑

参考来源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

参见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