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仔浸信会

香港仔浸信会(英语:Aberdeen Baptist Church,简称仔浸)位于香港南区香港仔,是香港浸信会联会旗下的教堂之一,于1931年9月13日成立。现时的主任牧师是陈天生牧师。

香港仔浸信会
位置香港仔香港仔水塘道11号
国家/地区 香港
所属宗派基督教
官方网站[1]
历史
创建日期1931年9月13日
圣职人员
牧师陈天生牧师
刘志强牧师
香港仔浸信会位于图中天后庙后方
香港仔浸信会(图左紫色建筑物)与嘉诺撒培德书院

历史 编辑

自1905年由香港浸信教会成立基址,1931年独立为自理教会,至今已超过一百年历史。在过去一个世纪之中,一直在香港仔区传扬福音,服事坊众,也与南区一同成长,成为香港南区历史的一部分。

仔浸建立之始,母会在鸭脷洲一会友之医馆门外,挂上“浸信会谈道所”,并开始聚会;至今会址两次搬迁,始搬入香港仔水塘道十一号现址;而现址也经过两次扩建,多番修葺,才发展至今日的模样。

教会发展当然不只于会址的搬迁及扩建,数十年来,本会以传扬福音,服事社群为己任,一直致力在布道、植堂、海外宣教、办学等各方面,服事神,服事社区。布道工作方面,本会除了推动“三福”训练外,也成立了不同的布道小组,并定期在南区不同的医院、安老院及复康中心作关顾布道服事,并有街头及屋村布道等事工;植堂方面,自1962鸭脷洲浸信会独立为自理教会后,本会在1994及1996年、先后建立利群福音堂和利安福音堂,现时两所基址仍在不断茁壮成长之中;本会自1992年起,学习实践差传使命,全力实践认领(服事)未得之民的工作,初期已认领一个少数民族为服事的群体,1996年亦开拓了泰缅边境的福音工作;同时也支持香港信会联会差传工心的工作。

服事社区方面,本会多年来以办学为服事社区的重心,已开办一间津贴中学——香港仔浸信会吕明才书院,和一所非牟利幼稚园——香港仔浸信会白光幼稚园;设立两所学校的目的,在为本区青年及幼儿,提供高质素,有基督教色彩的教育,也透过办学,将福音传给下一代。

自1999年起,本会重新订定了跨世纪的发展重心,要成为一间“建立主耶稣基督门徒的教会”,同时确立教会的“使命宣言”,及长远发展的路向。感谢神的恩典,加上同工及众肢体的同心努力,神将得救的人数加给教会,到2006年,本会增设第三堂崇拜,并开始积极部署更进一步服事社区,传扬福音的方向。

座堂 编辑

  • 利安福音堂(利东邨道18号)(每主日均设有崇拜聚,并视之为母会的第四堂崇拜)

主办学校 编辑

外部链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