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东邨道(英语:Lei Tung Estate Road),为香港鸭脷洲岛上玉桂山出外的必经之路,为利东邨渔安苑往返邨外的交通命脉。

Lei Tung Estate Road
利東邨道
利东邨道近渔安苑
道路长度1.1千米(0.68英里)
车速限制50公里每小时
车道数双线双程
地点香港南区鸭脷洲玉桂山
起点鸭脷洲径
终点鸭脷洲径
利东邨道近东平楼
利东邨道近东逸楼

人口 编辑

截至2007年6月30日,利东邨道上大约有27,485人居住(利东一、二选区)[1]

历史 编辑

玉桂山为鸭脷洲第二度开发的地区,利东邨入伙开始,此路一直是利东邨唯一出入的行车道路,而对外交通,中华巴士969798也随即开办,成为鸭脷洲第二个自成一角的区域。

小巴37线的收费与城巴98线相若,所以利东邨居民大多会经过利东邨道出香港仔,一度是城巴南区客量最高的路线,许多巴士路线绕经利东邨道,令利东邨道为鸭脷洲最繁忙的行车道路之一。

自给自足的屋邨道路 编辑

利东邨道上有很多的设施,利东商场为利东邨道最大型的商场,有邮政局、饮食、地产公司,有两所中学和小学及一大型巴士总站,让居民走出市区。

途经道路 编辑

由山脚到山上:

主要建筑物 编辑

上山
转左后
转右后下山

交通 编辑

交通路线列表
巴士
小巴

参考文献 编辑

  1. ^ 选举管理委员会. 區議會選舉2007年選區分界建議慨要(南區). 选举管理委员会. 2007-06-30 [2008-07-2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08-05-01) (中文(香港)). 

参考书籍 编辑

  • 地图王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