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文娱活动

香港开埠初期的文娱活动不多,故当时香港政府于1866年成立了第一间文娱活动中心-即香港大会堂。当年的大会堂是主要是为国外及极少数本地商人而设,一般市民亦未能享用其设施。

香港文娱活动场地 编辑

消闲中心 编辑

香港大会堂 编辑

香港动植物公园 编辑

香港动植物公园,俗称“兵头花园”,于1871年开始启用,亦为香港开埠第一个公园。在启用初期只称为香港植物公园,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公园才开始饲养小动物,到1975年才正式改名为香港动植物公园。在50年代,参观者多为外籍人士,到现在成为了青年男女和长者的“聚脚地”。

游乐场 编辑

游乐场地愉园樟园 编辑

愉园为香港第一个具规模的游乐场,原址于跑马地黄泥涌道,现今养和医院的位置。愉园是商人营造的人工园林,设有射击场秋千架,是一家大小消遣的地方。愉园由于环境优雅,因而与广州的东园齐名。在愉园兴起后不久,另一家游乐场樟园亦在附近开业,其最大特色是在游乐场内有饮宴供应,后继亦有名园利园等游乐饮宴园林。可惜在1918年,跑马地马场大火后,两家游乐场因游人减少而相继结业。

荔池夜花园 编辑

位于北角英皇道,战后开始营业,设有舞池泳池供游人娱乐。在1951年曾举办了一次香港小姐选举,冠军名为李兰,开始了香港美女选举的先河。

荔园游乐场启德游乐场荃湾游乐场 编辑

大笪地 编辑

主题公园 编辑

参考资料 编辑

参见 编辑